新農成功自製菌種 努力三年大豐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0 日訊】雲林二崙,有一位年近半百的新農廖本田,他原在台中從事房屋仲介和景觀設計相關工作,為了照顧父母而返鄉,開始投入安全無毒農作,經歷前三年的失敗,兩年前採用自製的菌種之後,終於開始品嚐到豐收的成果,來聽這位新農夫分享他的心得。

才摘了三株的鵝白菜,兩隻手就抱不住了,比一般還大一倍的水果玉米,還有地上成串的這些燈籠果,全都是雲林二崙的新農廖本田種的,沉甸甸的,還有這剛採收完的哈蜜瓜。」

雲林新農 廖本田:「哈蜜瓜去年年底開始種,第三次才成功的,第一次的話,種了之後,什麼時候好不清楚,那時候都四五斤很大顆,很漂亮,但是要下去採的時候,那時候菜價錢很好,就一直做菜,等要來採收哈蜜瓜的時候,那已經都壞掉了。」

五年前為了照顧生病的父母親而返鄉,開始務農,失敗了三年,一顆不服輸的心,到新竹市食品工業研究所上課,學習製作光合菌,開始不管是蔬菜或是小蕃茄、哈蜜瓜、燈籠果或是水果玉米,都難不倒他,品質佳價格也比一般多三成。

雲林新農 廖本田:「 (光合菌)一點點的微量元素,微量元素再加酵母粉,就這樣而已,再加上光合菌的母菌就可以培養出來。」

雖然年近半百才當農夫,廖先生比別人都努力,試驗多種蔬果,加上堅忍的毅力,這一年來的收入跟他原本的仲介業和景觀設計收入相差不多,讓家鄉的人另眼相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