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客教育 為中小學打造MAKER夢想行動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0 日訊】台中市政府打造智慧機械之都,培育工業4.0人才向下扎根,為偏鄉中小學設置MAKER夢想行動教室,讓小朋友從小就與世界接軌,學習創客的精神。

筆電、3D列印機、雷射切割器各種手作媒材,還有最新數位產品,取代粉筆、黑板,讓學生嘗試各種形式的動手做專題,培養孩子動手做、做中學的創客精神。

大甲國中學生 蔡同學:「透過電腦點擊這個燈泡,可以讓這個開關打開,然後如果這個二維碼的地方,可以把這個燈泡用在平板上面,可以使用手機去操控這個東西。」

大甲國中生活科技老師 楊家旺:「生活科技課就是讓學生可以動手,他在動手的過程中他其實也會動腦。」

大甲國中資訊科技老師 王俊祺:「以前只是在那個電腦裡面,都沒有辦法拿到,那像現在我們就可以直接製作出這樣的產品,這其實就可以上市來賣。」

由3D列印誕生的鋼鐵人、仿生機器人、VR虛擬實境,全台首創設施MAKER夢想行動車,裝載各種3D列印設備,來到偏鄉小學推動創客教育。

大甲國中生活科技老師 楊家旺:「我們辦的是一個仿生機器人的競速比賽,所以它要直線走可是有時候它會歪掉,所以這時候擺臂可能就要調整角度,那學生透過這個不停的去修正的過程中,去達到速度快直線跑的結果。」

大甲國中理化老師 楊麗親:「做這樣的體驗他可以,激發他的想像力還有一些思考,還有他可以知道說原來這種感覺是這樣。」

台中市市長 林佳龍:「希望說創客的這種教育從孩子,從小學中學就開始,然後未來可以配合技職再造跟產學合作,讓我們受教育的孩子們,他們一畢業就可以就業甚至可以創業。」

創客教育取代分數評量,重視動手做專題學習,MAKER夢想行動教室讓偏鄉中小學孩子,從手做開始感受對學習的快樂與滿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