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共學小旅行 一起走讀苑裡老街風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0 日訊】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,有一群來自台北的親子共學團,他們來到苗栗苑裡參觀,在當地一群返鄉青年的帶領下,用旅行的方式來認識苑裡這個古樸的小鎮,創新的模式讓遊客來一趟深度之旅,也為家鄉注入新活力。

本來寧靜的老街,因為親子團的來訪,突然熱鬧了起來,在小鎮上經營帽蓆店已超過百年的第三代老闆,熱心的為大家講解藺草文化,手藝精湛的理髮師傅,也小露了一手絕活,讓都市來的小朋友感到新奇。

小朋友:「我覺得有一點藥的味道,對中藥的味道,(喜歡這個味道嗎?)喜歡,很香。」

小朋友:「房子是舊的,房子是用木頭做的。」

親子共學團家長 欣欣老師:「我們的小孩現在很缺乏的就是,他們可能認知的東西被塞了很多,可是對於我們自己這塊土地上面的認識,我覺得他們其實是很貧乏,然後甚至是很侷限在社會課本裡面如果是這樣,我會覺得還不如就把他帶到這個地方,然後讓他們真實的去感受一些東西的話,他們才會真的去認識我們台灣這一塊土地。」

這種深度小旅行,是由一群返鄉青年策劃,帶遊客走訪老街,參觀歷史文物,並擔任解說員訴說往事,讓遊客了解苑裡的美好,也為家鄉注入新的活力。

帽蓆行老闆 張維泰:「跟掀海風他們合作,一方面這些年輕人真的是對故鄉的產業滿有幫助的,他們也是滿用心的在大力推行。」

苑裡掀海風成員 林秀芃:「像我們這次小旅行,就是希望可以帶動良性循環在鄉村他們(耆老)其實就是在地的講師,然後同時讓我們年輕人也可以有機會帶導覽,其實是一個互助的過程。」

看老街,讀老街,旅行中的所見所聞,遠比課堂中的知識與文字來得更豐富與精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江淳卉台灣苗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