賞花祕境直擊!千株臘黃梅隱身竹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0 日訊】四月除了油桐花,還有一種相當罕見的臘黃梅,又稱越南梅花;在嘉義竹崎有一處賞花密境,三千多株黃梅樹,正值開花季節,帶您去看看。

花色如黃金般鮮豔的臘黃梅,在枝頭朵朵綻放,隨風搖曳生姿;另一頭,還陸續冒出一串串的花苞,等待開花。雖然,滿園黃梅只開了兩成左右,已經讓來訪的遊客,驚豔不已!

遊客 盧太太:「從那裏進去,竟然不知道裡面的花開得那麼漂亮。」

遊客 盧先生:「花很漂亮,每一年我們都會來,如果有開花,我們都會來這裡參觀,來這裡看啊!」

園主 李惠平:「說是他們越南的國花,這個算是我20年前左右,過去越南,在越南看到的。三千株左右的都會開花,如果遇到開花,齁!開起來應該比櫻花還漂亮。」

來自越南的臘黃梅,在台灣是稀有景觀樹種,今年由於氣候異常,加上缺少雨水滋潤,花期開得較晚。

園主 李惠平:「跟我們台灣的梅花一樣,都全是五瓣的,開起來最少都像我們的零錢50元那麼大朵。」

園主 李惠平:「沒有下雨,所以說它的花苞要長出來,沒有水分供給,變成說它生長就比較不正常,(花期)也比較不集中。」

愛花的李惠平,在檳榔園裡種植三千多株的蠟黃梅,每當花開季節,李惠平不藏私,無償開放園區,希望把台灣少見的黃色梅花,與更多人共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