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er週四重啟 交通部:只要合法就歡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1 日訊】叫車軟體Uber將重返台灣市場!星期四Uber將召開記者會,宣布新營運模式,可能與租賃業者合作,交通部今天表示,只要UBER符合相關法令,樂見它回歸台灣市場,但如果有違法仍會取締,而之前欠的8.3億罰金,也會追討到底。

因招聘私家車,遭政府重罰而宣布暫停在台服務的Uber週四(13日)將宣布,將與合法租賃業者合作,以租賃車輛模式重啟平台營運。聽到消息,過去的Uber司機憂喜參半。

台灣Uber司機聯盟發言人 沈柏耀:「我當然是覺得很開心Uber可以回來,讓我可以直接繼續開,可是現在很多兼職的伙伴他們就很煩惱,因為把自用車變成租賃營業車,是成本問題,還有風險問題,因為隨時都不知道你的車行有沒有可能把你的車拿去借錢,或是做什麼事情,然後產權會不會在車行底下,所以現在兼職的都還在觀望中。」

駕駛違法爭議看似有解,而當初極力反對的計程車業者也說,還要再觀望。

台北市計程車駕駛工會理事長 鄭力嘉:「遵守租賃車相關的法律的規範,那當然大家也是歡迎它,但是如果它沒有的話,它只是掛著羊頭賣狗肉,可能還是只是透過租賃車的方式持續的在,做計程車的業務的這樣的行為,那我覺得我們必須還是要捍衛我們自己,這個行業的一些權利跟義務。」

大動作昭告媒體要重返台灣市場,交通部與財政部也都表示,只要合法一定歡迎,不過,Uber遭政府重罰8億3千多萬元,至今一毛都沒有繳。

北市區監理所長 袁國治:「35件,8億3100萬的金額,目前Uber公司一件都沒繳。2億3100萬我們已經移送行政執行署,強執、已經強執。一旦違反,運管規則,運輸業管理規則的規範,還是會嚴格的取締。」

對於罰金的問題,Uber表示,已經提出訴願,一切按照程序進行。而Uber的新營運模式,有平面媒體推測,可能會先以App協助租賃業者媒合乘客,代收金流後再拆帳,而且直接報價不跳表,化解違法疑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