熟齡運動有禁忌 專家教您做對運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1 日訊】很多職業婦女忙於上班及家務,比較難有完整而且持續的運動時間,嘉義市政府衛生局,規劃利用每週四1小時午休的時間,由專業的運動老師來指導做運動。

台上老師帶動作,台下跟著做,來自附近社區的婦女朋友們,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專心地跟著老師一起來運動。

運動指導老師 程馨慧:「自己在家運動的時候,會很害怕的就是、針對影片這樣子一邊看,然後一邊做,然後容易受傷,也不知道自己做的是不是正確。」

運動指導老師 程馨慧:「她可能自己不知道歪一邊,然後就一直這樣上下做上下做,其實這樣會容易訓練到錯的肌肉、容易受傷。」

運動指導老師 程馨慧:「肚子往內收,主要這裡腰桿一定要伸直拉直是平的,就是這樣上下是垂直的,然後身體往前屈。」

專家表示,女性更年期後,容易有骨質疏鬆、關節及心血管等疾病,平常並不易察覺,但如果因為運動不當,可能會加重原有疾病的問題而造成危險。

嘉義市西區衛生所護理長 邵怡敏:「比如說比較大動作身體的扭轉,或者是忽然去站起來或蹲下,這樣子急速的話它會比較容易因起一些心血管方面的疾病。」

運動指導老師 程馨慧:「同時可以透過團體的舞蹈活動,然後讓他們改善更年期婦女的一些、可能有的焦慮跟人際關係情緒上的問題。」

提醒進入更年期的婦女朋友,不妨透過規律的運動,改善身體不適的症狀,讓身體更健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