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老也顧小!新北托老托育中心聯合開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1 日訊】新北市政府從2014年開始,首創托老、托育共融服務,每週安排一天讓長輩跟小朋友 一起互動,老人家在互動當中,也能感染到小朋友的快樂,保 持好心情,目前已經開設第五家聯合中心,成效相當不錯。

你一來,我一往,刺激的敲冰遊戲,讓老人和小朋友開懷大笑,旁邊隔音包廂,還有老人家最愛的卡拉OK,而小朋友最愛的疊疊樂,也正在開戰。

在這裡,小朋友可以自己玩,也有老人家成群結隊,但是老人、小朋友也能一起同歡,這裡是新北市結合托育跟托老的中心,處處充滿歡笑!

志工vs.民眾:「好玩嗎,有呀,好好玩。」

民眾:「很快樂,心情比較快樂,感覺比較年輕。」

新北市政府從2014年開始,首創托老托育共融服務,這家位在三峽的中心,是第5家,平常老人小孩分開上課,一週會安排一天共融時間,讓長輩跟小朋友一起玩遊戲。

新北市長 朱立倫:「其實他是有一種加乘的效果,因為單獨托育或者是單獨托老,沒有辦法讓很多長輩,可以看到小朋友的快樂跟希望,同時小朋友很多正好是他的孫子(年紀),也可以帶給很多長輩很多的快樂。」

老幼同在一處,雙方都能獲得妥善照顧,也讓老人家在互動之中,感染到小朋友的快樂與希望,保 持好心情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