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er攜手租賃業敗部復活?還有這些問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2 日訊】暫時退出台灣市場的Uber捲土重來,營運模式與上線日期,將在明天正式公布,不過,積欠的巨額罰鍰,還有按照小客車租賃業的法規衍生的繳稅問題,一切都還有待觀察。

暫別台灣市場2個月的Uber,即將捲土重來,與小客車租賃業者攜手合作,解決私家車載客的問題。

台灣Uber司機聯盟代表 沈柏耀:「每一個駕駛都必須要擁有職業駕照,跟所謂的租賃業車牌,也就是另外一種營業執照,這樣才有辦法上路營業。」

Uber台灣官網先前公告,自備車輛或沒有車的民眾,都能夠成為合作駕駛。沒有車的民眾,只要註冊Uber帳號、上傳個人資料後,依照Uber提供的車行資訊選擇,加入車行完成簽約,開通後就能上線載客;自備車輛者,註冊帳號並上傳資料後,查看Uber合作的車行,向車行確認合約後,雙方到監理站過戶及辦理保險,等候開通。不過,對司機來說,車子過戶給車行,顯得沒有保障。

台灣Uber司機聯盟代表 沈柏耀:「最大的風險其實是因為,租賃業車如果你要靠行的話,車子就必須要過戶給車行,等於是行照上登記只有車行的名字,沒有司機自己的名字,這個對司機而言其實很沒有保障,所以對於兼職的司機而言,他們覺得我只是一個禮拜,可能開個一兩個小時,我就要把車子過戶給人家,這對於多數的司機而言,其實是沒辦法接受的。」

另外,按照小客車租賃業的法規,計費方式必須是以「小時」或以「日」為單位起跳,司機不可以有個別攬客行?;納稅也是由租賃業者完全支付,而非Uber公司。Uber重返台灣後,實際上會以何種模式經營?對市場上造成的影響又是如何?是否真的會遵守法令?超過8億元且尚未繳交的罰單如何解決?一切都還有待觀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