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方稱沒收到李明哲藥物 海基會出示單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2 日訊】針對李明哲案件,中共國台辦批評台灣有心人士藉此製造事端。而李明哲妻子委託海基會轉交的藥品,日前也已經寄往北京海協會,不過中共國台辦說沒有收到。今天,台灣海基會因此出示收發單據,證實對岸確實有簽收。

陸委會前一天召開國際記者會,說明李明哲案件,陸委會證實李明哲的藥物,已經轉交給中共海協會。不過中共國台辦則聲稱,沒有收到。

國民黨立委 許毓仁 VS.陸委會副主委 林正義:「昨天張小月主委說有,可是今天安峰山又說,海協會至今沒有收到任何交給李明哲家屬相關物品,也就是說沒有藥,藥也沒有交到他手上,所以到底是怎麼樣?」「跟委員告,這個藥是確實寄到海協會,而且也確實有簽收」「你說有對方說沒有到底現在是羅生門。」

海基會出示簽收單,4月7號上午藥品寄往北京,下午就由單位簽收,證明海協會確實已經收到。但藥物有沒有交到李明哲手上,也無法得知。台灣官方陷入隔空喊話窘境,立委認為政府應該以國際事件來處理。

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 VS.外交部次長 李澄然:「外交部應該請駐美、駐歐相關單位,去請他們國會議員就人權議題,發表聲援跟嚴正抗議,你們有沒有做這個事情?次長,有沒有做?」

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 VS.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 徐佑典:「北美司有做還是沒有做?(目前為止就李明哲這個案子,我們沒有)我講重一點話,沒有做是不應該!」

立委也提案,由駐外單位遊說友好台灣的外國政府、國會議員等,加大力度,營救台灣公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