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日式宿舍活化 變身實驗坊受歡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2 日訊】擁有76年歷史的台東市民權里日式老宿舍群,671號宿舍完成修繕後,由民間的工作室成立實驗坊管理,現在整個空間,包括餐點都很有設計感,很快成為網友們必遊的口袋景點。

保留日本時代木造建築外觀,裡頭營造出悠閒慢活的氛圍,淺嚐一杯冰品或一份輕食,大小朋友一起,享受自在放鬆的午後。

民眾 楊小姐:「我覺得很享受啊,對啊,就是氣氛很好。」

民眾:「這邊有滿多空間,就是三、五好友可以聚在這裏,而且他們東西都很別緻,然後很有設計感。」

台東縣政府為了推動空間活化再利用,把擁有76年歷史的民權里日式老宿舍群,671號宿舍完成修繕,由民間工作室成立實驗坊管理,因為很有設計感,很快成為網友們必遊的口袋景點。

民眾 宋小姐:「小時候有住過這種房子,所以很懷念。」

店長 黃羿潔:「初步的規劃大概一年左右,我們因為中間還經歷了颱風,我們有做一些老屋的整建,主要還是維持它的原來的樣貌。」

除了日式建物令人懷念之外,還結合在地藝術家的作品展,首位推出原民工藝家希巨蘇飛的木雕作品,將來還會規劃音樂表演、花藝課程、講座活動、農產及跳蚤市集等,讓荒廢的老宿舍群,再現風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