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盯北韓核試 中國丹東居民憂受衝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4 日訊】北韓可能在這週六引爆核試驗,日本官方說,核彈頭可能裝載沙林毒氣,一經發射,後果不堪設想;而在中國丹東,因為距離北韓導彈基地近,當地居民也表示擔心。

據霍普金斯大學美韓研究所「北緯38線」網站,北韓豐溪里核試驗場的商業衛星圖片顯示,北韓把一個裝置放入核試驗場地的一個隧道中,可能本周六,金日成冥誕時引爆。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四說,北韓可能擁有發射裝載沙林毒氣導彈的能力。

他警告北韓,這麼做是自絕生路。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我們必須讓北韓知道,如果他們繼續用這種方式挑戰國際社會,他們將自絕生路。」

相較日本強硬立場,南韓的態度軟化一些,似乎擔心引起民眾恐慌。

南韓外交部跟民眾保證,美方若有任何進一步行動,會先知會南韓。

南韓外長 尹炳世:「美國反覆告訴我們,對北韓採取任何重要措施,都會先諮詢南韓政府。」

位於中國北韓邊界的中國丹東居民,對目前局勢感到既擔心又無奈。

中國丹東居民 CAI ZHENGSUN:「它如果要是真要打起來,半島就會全混亂。不單北韓,南韓也亂。」

中國丹東居民 SURNAMED LIU:「做一個老百姓來講,也沒也什麼看法,也左右不了什麼。」

北韓從1984年開始進行導彈和衛星發射試驗的舞水端里基地,距中國丹東市只有140公里;2000年初建立的遠程導彈試驗基地東倉里,更是距中朝邊境不到50公里。而中國多數城市並沒有導彈防禦系統。

新唐人記者 唐楣 明玉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