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例一休滿3個月!工商建研會籲修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4 日訊】歡迎回來,一例一休上路三個月,今天,工商團體召開研討會,表示中南部業主,面對一例一休苦不堪言,當面向勞動部陳情,呼籲放寬工作時數相關規定,建議修法,讓勞資雙方自行協商。

產業界拼經濟,但一例一休上路三個月,工商企業界很苦惱,最大問題就在加班費規定,以及每周46小時加班時數上限,造成產業界大反彈,建議勞動部進行修法。

工商建設研究會理事長 洪堯昆:「特別是我想中南部的可能會,特別感覺更深,因為很多的生產事業是24小時輪班的,我認為當然修法是必須的,因為我想適應現在目前社會的需求。不一定要說,立法把它綁死死的,好像是這樣不一定需要哦。 」

工商建設研究會理事長洪堯昆表示,實務上像是養豬戶,一整天都要維護,工人假日開個機器撒飼料、又要算4小時的加班費,邊際成本顯然有問題,建大工業董事長楊銀明認為,一例一休上路太過倉促,也建議放寬每周加班工時46小時上限。

建大工業董事長 楊銀明:「我們覺得太倉促,實施公布之後,問題才覺得很多。稍微要鬆綁一下,讓勞資雙方自己去協商。你加班46小時,現在我們最大的問題在這裡。」

對此,與會出席的勞動部次長林三貴表示,勞基法修法上路,四月為第二階段輔導期,會與業界持續溝通,聽取建議,至於是否修法,官員並未鬆口。

勞動部次長 林三貴:「現在當然法令剛才修正通過嘛,所以我剛才提過說第一個,讓大家了解這個法令,第二個就是說,了解了以後,還有沒有一些調適上的問題,那就是輔導期要去處理的。」

一例一休上路紛紛擾擾,日前多位綠委也建議調整政策實行細則,據了解勞動部長林美珠13日會見七大工商團體,允諾聽取各界建議,將在6月底決定是否進行修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