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升交通安全性 汽車考照強制路考5月1日上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4 日訊】交通部近日宣布,5月1日起,汽車駕照考照將納入實際道路駕駛考驗。不過,如果報名駕訓班在四月底前就開訓,仍可以只參加場考 就拿到駕照,交通部希望透過路考,加強未來的整體交通安全。

汽車駕照考生在教練的陪同下,實際進行道路駕駛路考,交通部日前宣布,從5月1日起,汽車駕照考照將正式納入實際道路駕駛考驗。

道路駕駛考生 賴小姐:「感覺差很多,因為裡面就是平常我們在上課,就是練習到裡面的場地,可是外面可能就是,一個月只出去一次到兩次,而且外面的車就是沒有辦法預測,而且都很兇,他們開很快。」

根據公路總局統計,目前場考的合格率超過85%,但去年3月1日試辦路考到現在,選擇路考的實際合格率大約只有66.1%,淘汰率比場考高出很多。

道路駕駛考生 朱先生:「他是幾乎所有的規則都是滿嚴格,就是只能說你只要一個動作沒有過,他就是直接扣32分,就是等於沒有過。」

上下車未兩段式開車門,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,通過交岔路口前,未左右擺頭察看車輛與行人路況,都是路考中常發生的失誤,一次就扣32分,路考要70分以上才合格,失誤一次就直接淘汰。

台北市區監理所所長 袁國治:「取得駕照以後,在路上再來做一個學習的一個動作,我們把他做一個徹底的改變,也讓我們整個國家的考照制度能夠符合、跟國際接軌,讓我們同仁,讓我們學員事實上在道路上,他的安全性會更提升。」

監理所表示,場考及格、但道路駕駛考驗不及格時,場考成績可以保留一年,再考時,可直接進行道路駕駛考驗,希望藉由路考提升未來整體的交通安全,矯正不良的駕駛行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