斑龜現身阿里山公路 林務局協助野放

環教教師向小朋友宣導龜類保育觀念(圖/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4 日訊】日前有民眾開車行經嘉義縣番路鄉五虎寮橋台18線公路上,撿到一隻烏龜,送往附近嘉義林區管理處觸口工作站,經鑑定為台灣本土種的「斑龜」,因健康狀況良好,當天就野放回歸自然。

斑龜(圖/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提供)
斑龜(圖/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提供)

林務局嘉義林管處觸口工作站主任陳美璇指出,「斑龜」臺灣的原生種龜類,也是最常見、體型最大的淡水龜,這次民眾拾獲的斑龜,背甲長為26.5公分。因為幼龜尾巴很長,俗稱長尾龜,分布低海拔水域環境,野生族群龐大。但近年遭外來種的巴西龜威脅,數量逐漸減少。「斑龜」被發現地點濱臨八掌溪,研判為棲地移動誤闖,也不排除是天候或其他因素造成。

斑龜體長26.5公分(圖/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提供)
斑龜體長26.5公分(圖/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提供)

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,這隻「斑龜」被發現當日,適逢嘉義縣竹崎國小師生在觸口自然教育中心進行戶外教學;因此,在野放「斑龜」之前,特別請環教老師解說,並宣導愛護自然保育野生動物基本觀念「不吃、不養、不捕捉」,希望藉由環境教育推廣保育觀念。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