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警金正恩?美「炸彈之母」空襲阿富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4 日訊】繼空襲敘利亞空軍基地後,美軍又有重大軍事行動。在當地時間13號晚間,美軍對阿富汗境內的ISIS投投放有「炸彈之母」之稱的GBU-43炸彈,引發外界揣測,美國總統川普是否在向金正恩示警,準備向北韓動武。

CNN主播:「在剛剛,美國空軍對阿富汗東部,投擲了一枚重達2萬1000磅的炸彈,這是第一次在戰役中使用這項武器。」

在阿富汗當地時間13號晚間7點32分,美國空軍使用被稱為「炸彈之母」的GBU-43重型炸彈,攻擊阿富汗東部的伊斯蘭國。GBU-43炸彈是當前最大的非核常規炸彈,威力僅次於核彈。可穿透混凝土深層,甚至半山腰,之前從未在戰爭中使用,只有在2003年進行過測試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為我們的士兵感到非常驕傲。又一次非常成功的任務。我們對我們的軍隊感到非常非常驕傲。」

消息衝擊美國四大指數全面摜破關鍵的50日移動平均線,也帶動避險需求湧入公債,10年期公債價格創下15個月來最大單週漲幅。

雖然美國國防官員表示,這次的行動只是要攻擊在洞穴及隧道中的ISIS,並不是要向北韓傳遞信息。不過,多位專家認為,這次行動同樣是要向北韓傳遞訊息。

FOX主播 Vs. 美軍前任情報局官員 Michael Pregent:「他向平壤表達了一個訊息,他也向莫斯科表達了一個訊息。他向那些外國首府傳遞了什麼訊息?接下來的四年跟過去不一樣了。」

《中國即將崩潰》作者 章家敦:「你知道,如果你是金正恩,你會開始想,他的父親金正日,在2003年伊拉克戰爭期間,在地下坑道躲了六週,因為他對小布希有憂慮。我猜他的兒子金正恩,現在在擔心川普了。」

另外,NBC新聞報導,多位情報官員透露,美國已經在距離北韓核試驗場只有300英里的海域,部署兩艘驅逐艦,隨時可向北韓發射 戰斧巡航導彈。此外,重型轟炸機也部署在關島,如有必要,也會加入攻擊朝鮮的戰役。但路透社報導,五角大廈不願證實這項消息,僅表示,不會公開討論未來的軍事行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你也會想看:
川普外交政策髮夾彎?專家:以實力求和平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