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年改版本出爐 逾85歲不溯及既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4 日訊】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年金改革版本,18%跟綠營年改會版本一樣,月領制18%在6年內歸零,一次領在第7年降為6%,國民黨還增加85歲以上的退休公務員不受影響。所得替代率部分,國民黨要求在70%。對此,綠委表示很高興看到國民黨提版本,但70%替代率無法補救年金危機。

為了確認年金改革最後版本,國民黨一早召開黨團大會,一個多小時後,結果出爐,18%部分跟民進黨團所提年改會版本一樣,18%在6年內歸零。一次領的,則在第7年起降到6%,但國民黨還增加特赦條款,1995年以前退休,現年超過85歲的,不溯及既往。

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 林為洲:「他也是到時候都是靠18%來支撐的,那部份就予以赦免,不給他們逐年扣,但是那個影響的人不多。」

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:「所以國民黨現在也是正視,認為18%是應該處理的,只是現在唯一的差別是,要分幾年來處理,所以這個我們認為,在我們禮拜三開始審查以後,我們各政黨之間還可以,針對這個部分好好來討論。」

18%部分,藍綠差異不大,但在所得替代率,綠營版本是第15年降為60%,國民黨則希望10年後降為70%,朝野替代率版本差了10%。至於勞工年改部分,國民黨則是由蔣萬安、陳宜民提出版本,樓地板設在21009到24842元之間,政府撥補部分則希望在200億到2000億,還要視基金 績效調高。

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 林為洲:「沒有贏家的改革,這個是什麼改革,10年降到70%,這樣子的幅度是比較緩和的,一個減少的幅度。」

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:「那如果退休的人越來越多,繳錢的人越來越少的話,你不趕快補起來,你所得替代率不降下來的話,它水庫還是會破的,所以我們認為,國民黨現在的提案,當然我們尊重它的提案,但是我認為解決不了問題。」

綠營認為所得替代率調降太低,就無法真正改革年金。國民黨年改版本付委後,19日將跟民進黨版本一起在委員會審查,朝野都期盼理性討論,不要再互相杯葛、唇槍舌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