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島博弈捲土重來? 金門年底前可能公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4 日訊】繼澎湖及馬祖後,離島將再掀博弈公投戰火!日前金門縣國民黨籍縣議員蔡春生向縣選委會遞交公投連署人名冊6200多份,已跨越門檻,預計年底將進行金門史上第一次公投,贊成方認為,可帶動觀光,反對方則擔憂,影響治安。

金門民眾:「基本上我是投反對的。」

金門民眾:「我反對!我反對!」

清晨的菜市場,人潮絡繹不絕,一聽到博弈公投,老年人、年輕人都表示反對。

金門民眾:「我們金門風俗最好,我們的菜疊一疊在那兒,也沒有人會偷拿,我們的治安最好,如果賭博,變壞也不一定。我反對!阿婆反對!」

金門民眾:「臉書上我看到我很多朋友,年輕的大部份還是反對,畢竟想要保持這邊的原本的(樣貌),怕之後如果真的博弈帶來的話,這邊治安會很亂。」

金門民眾:「博弈會影響很大的一個層面就是說,可能會帶一些負面的因素,譬如毒品的氾濫、或者是幫派、或者是色情行業可能會跟著一起過來。」

儘管街上的民眾都持反對意見,但整整五大箱6207人的連署書,已經送交金門縣選舉委員會。金門縣議員蔡春生以「為了振興金門經濟、開創金門的前途,你是否贊成設立國際國際度假區並於開放5%觀光博弈?」為公投題目進行連署。

(電話採訪)金門縣縣議員 蔡春生:「我們也學學別人,不要故步自封,人家他們是怎麼管理的,我們把那一套管理的辦法引進來,我們就沒有這麼多問題。」

金門縣選舉委員會總幹事呂成發表示,未來一個月將由戶政單位進行戶籍審查,若連署書的有效人數,超過全縣選舉總人數的5%門檻,約5178人。金門縣選委會將公告辦理公投,並於6個月內完成,這也將是金門的首次公投。依照離島建設條例第10-2條,「博弈公投」不論投票率多少,只要同意票達有效票的50%以上即可過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