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事威懾應對朝核 專家:經濟施壓是關鍵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5 日訊】面對朝鮮可能隨時進行的核試驗威脅,美國本週,已經派出航母戰鬥群,前往朝鮮半島進行威懾。總統川普,週四也再度警告朝鮮不要做出新的挑釁行為。那麼美國,將如何化解朝核危機﹖來聽聽華府專家的分析。

隨著朝鮮計划將進行新的核試驗,美國總統川普再次誓言要解決朝鮮核武問題,暗示採取軍事行動。

布魯金斯研究所外交政策主任Michael E. O'Hanlon﹕「如果朝鮮唯一能夠製造核武材料的地點是在地面上﹑鈽的製造地,我們可以考慮用航母力量攻擊那些地方,但我們知道朝鮮還有地下的濃縮鈾製造地,我們不知道在哪裡,也無法對不明地點進行攻擊。因此,我們沒有好的軍事選項。派遣航母是一個總體上模糊的信息,最現實的施壓方式是在經濟上。」

目前,韓國和日本對於朝鮮隨時可能發動攻擊非常緊張。

布魯金斯研究所外交政策主任Michael E. O'Hanlon﹕「我們應該以不對稱的方式給予回應,一個最重要的方式就是中國對朝鮮施以可信的經濟報復的威脅。中國在應對朝鮮上扮演著最重要角色。我希望習近平和川普總統能夠提出一個好策略。」

長期以來,中共被認為朝?核問題幕後的黑手,在這次朝鮮核危機中扮演怎樣的角色,外界關注。

美國前助理國務院Kurt Campbell﹕「中國將在背後對朝鮮施加更大壓力,但這不會阻止朝鮮發展其導彈和核子能力。所以不管怎樣,北京和華盛頓不僅要對此密切關注,而且要以更有創意的方式來處理。」

月初的川習會,美軍發射巡弋飛彈轟炸敘利亞基地,這次,則投下「炸彈之母」重創伊斯蘭國,川普警告朝鮮不要挑釁,又在推特上說,有信心中國將妥善應對朝鮮,就算不行,美國也會動手做。

本週日,美國副總統彭斯將出訪韓國﹑日本、印尼和澳大利亞。在訪問韓國期間,彭斯將會晤韓國代總統黃教安,就朝核問題進行磋商。

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