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南向政策 林全:重視人才交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5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為了響應蔡政府新南向政策,僑委會今天舉辦「東南亞僑台商攬才博覽會」,提供想赴海外工作的台灣人或外籍生,到東南亞工作的機會。行政院長林全說,新南向政策,重視人才的交流,希望能與東南亞國家形成良性互動。

行政院長林全週六應邀參加活動,致詞時表示,近年來東南亞經濟興起,包括日本、韓國等國,都花了很多心力,希望促成彼此與東南亞間經濟及人才的交流,政府新南向政策也希望藉此與東南亞國家,形成良性互動。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在東南亞地區,台灣有很多國家是沒有邦交國的。因此呢,在新南向政策裡面,特別要提到人的交流,人的交流也就是說,不是只看商業的投資,商業的貿易,我們希望透過人的往來,能夠建立彼此的互信,建立彼此的好感,建立彼此的善意和了解,這樣才能讓兩邊的關係能夠長期維護。」

僑委會表示,每年在台就讀的僑生人數超過2萬人,僑生具備多語優勢,既瞭解台灣文化,又兼具在地和國際雙重特質,返回僑居地後如果能到台商企業工作,將有助台商在東南亞發展,提升產業競爭力。

僑務委員會委員長 吳新興:「我們東南亞的台商反應,那麼他們很需要這些具有留學台灣經驗的東南亞僑生,從台灣大學畢業之後,能夠回到他們的公司,讓他們來用,這樣的話,對他們整個台商在當地國的發展,會有很大的方便,因為這些僑生,他們自己瞭解他們自己國家的情形,有人脈、有語言。」

記者VS.印尼在台留學生:「可以講中文,(也可以講印尼話)對,印尼話,英文也是。」

馬來西亞在台留學生:「像是如果在馬來西亞,我們就有三大種族,語言也會比較多,所以就比較方便。」

僑委會在台北車站大廳舉辦「東南亞僑台商攬才博覽會」,現場有130多家廠商參與,產業別包括資訊科技、電子業、金融業等,提供超過1500個職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