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才夯!上百家上海台商返台徵人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5 日訊】上海台商返台第一次舉辦徵才博覽會,上百家台資企業徵才近千人,因應中國內需市場發展,尤其需要服務業人才,人力銀行認為,台灣人才忠誠度高的特質,吸引企業前來設攤。

上百家上海台商企業,第一次在台灣舉辦徵才博覽會,開出八百多個職缺,當中服務業佔了七成,近年中國內需市場發展,更需要服務業人才,台商特地返台徵才,就是看好台灣人才特質。

上海市台協會長 李政宏:「台灣的青年朋友們,具有他們自己本身軟實力的優勢,特別在服務業,這個部分,特別是在他們人文素養,還有對企業的忠誠度上面。」

包括廣達電腦、華碩電腦、南僑集團、日月光集團等知名企業都來設攤徵才,目標鎖定畢業三年內的泛新鮮人,到上海台商企業發展,釋出的職缺從 IT、品管、會計、法律到設計等等,正職則平均落在人民幣 6000 到 8000 元,對於台灣年輕人具有吸引力。

求職民眾 陳小姐:「想要去外面有一種新的體驗。」

求職民眾 莊小姐:「覺得那邊的電商類進步得很快,覺得可以去學習再回來台灣,繼續工作。」

人力銀行副總 何啟聖:「大陸的年輕朋友他可能具有所謂的狼性,而台灣的年輕朋友,他特別強調的是他的創意,還有他的忠誠,所以因此,台灣年輕人,有台灣年輕人,在就業上頭的一些優勢。」

人力銀行資料顯示,每月台商在台召募駐中國大陸的工作機會,就超過6000筆,五年成長了13%,顯示赴陸台商,對台灣人才的需求逐漸增加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