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鮮核試蠢蠢欲動?美中態度是關鍵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5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持續帶您關心,東北亞局勢緊張,朝鮮核試蠢蠢欲動。中美兩國首腦,互通電話商討局勢,專家認為,某種程度上,習近平可以說是「默認」了美方對朝鮮的軍事行動。

俄羅斯媒體「Pravda Report」日前披露,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經下令朝鮮首都平壤內,大約60萬有犯罪紀錄的居民立即離開,因平壤避難所無法容納平壤所有人口,必須騰出避難空間給其他人。

國際社會密切關注,朝鮮是否會準備進行第六次核試驗。4月15號是朝鮮的太陽節,也是已故領袖金日成誕辰105周年,朝鮮廣邀全球媒體前往採訪,一些觀察家認為屆時除了閱兵儀式外,朝鮮可能再度進行核試,也可能藉此時機公布新型的武器裝備或導彈,以展示軍力。

不過,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表達了不同看法。

時事評論員夏小強:「我整體的感覺是,金正恩實施這次核試驗的可能性不是太大,因為這次不同於歷史上所有的情況,川普上台以後,和歐巴馬的軍事外交政策是不一樣的,他是動真格的,如果說,一旦金正恩再次做出這種核試驗的挑釁行為,他(川普)一定會採取實際行動。」

中美兩國首腦結束會晤後,12號上午川普和習近平兩人再度通話,雙方就朝鮮核問題交換意見,習近平強調,中方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,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,主張通過和平方式解決問題,願同美方就朝鮮半島問題保持溝通協調。

美國近期調動卡爾文森號航母群北上,也幾度公開表態美國政府不排除對朝鮮動武。

時事評論員夏小強:「那麼關鍵一點是,習近平當局在這個問題,在某種程度上和川普政府已經達成了一個共識,等於是他默認了川普的軍事行動。在這種情況,一旦金正恩再次做出核試驗的挑釁行為,那他將遭到一個毀滅性的打擊。」

夏小強認為,朝鮮半島的局勢,牽扯多個國家的利益,發生戰爭的可能性相當低,有可能是在這種軍事威懾的狀態下,解決朝鮮半島的危機。

中國問題專家文昭:「今天如果北京想讓朝鮮半島避免戰火,那麼恐怕不是堅持和平解決朝核問題就能夠起作用的,反而這麼說會給金三胖以僥倖之想,其實這個時候是需要傳遞更明確的信號,就是說,朝鮮你如果繼續堅持走核道路,那麼北京這邊就會完全放棄朝鮮,可能就只有這種非常直接和明確的警告,對於三胖懸崖勒馬還能起點作用。」

夏小強指出,在習近平上任之前,中共江派掌控著對朝鮮的決策,朝鮮的金正日政權同江澤民集團關係尤為密切。習近平上任之後,對待朝鮮開始採取與中共過去以及江派不同的策略,開始與朝鮮保持距離。

新唐人電視 陳漢 黃億美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