匯損傷台積電臉綠 保守看第二季下半年轉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6 日訊】接著關心,受到台幣升值影響,匯損衝擊,台積電單季營收減少約60億元,第二季在淡季影響下,台積電營收展望相對保守,不過依舊維持全年成長目標預測,此外,台積電也確定,不參與東芝半導體競標。

台積電第一季法說會,雖然少了張忠謀坐鎮,台下依舊坐滿外資與法人,台積電第一季,合併營收達2339.1億,稅後淨利876.3億,Eps 3.38元,年成長35%,但新台幣匯損影響下,營收減少60億元。

台積電財務長 何麗梅:「匯率現在非常難預估,大家可以感覺到,過去幾個月,匯率其實變化相當快,所以如果台幣對美金升值的話,對我們的營運是有不利的影響。」

新台幣匯率,13日收盤收30.325元,逼近2字頭,加上淡季因素、中國手機市場需求放緩,台積電保守看待第二季展望,預估營收減少7.65%至8.93%。(2130億元至2160億元之間)不過全年仍維持5~10%的成長預測。

台積電共同執行長 劉德音:「我們全年2017的成長目標,以美元計算,維持在5%到10%成長,與先前提出的相同。」

儘管第二季步入淡季,法人預估,蘋果iPhone 8 新品效益下,台積電代工A11訂單,可望在下半年帶來好消息,此外,美國設廠問題,台積電重申,依舊是可能選項。

台積電共同執行長 魏哲家:「由於許多因素考量,(美國設廠)仍是開放的選項。」

台積電財務長 何麗梅:「我們還是以台灣為主,我們大部分的產能都是在台灣,到美國設廠跟在台灣繼續擴充,它不是一個最理想的狀況,但我們也不會排除這種可能。」

此外,台積電先前曾評估競標東芝半導體,不過目前確定,不參與競標。

台積電財務長 何麗梅:「記憶體的營運模式和晶圓代工是非常不一樣。第二個是我們沒有發現對我們有很大的綜效。基於這兩個原因,我們其實是評估過,但是我們後來還是決定不去投標。」

代表半導體景氣指標,台積電今天股價上漲0.26%,收在191.5元,並連續三個交易日開出紅盤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