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立光匯損近1股本 Q1毛利率仍創新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6 日訊】再來看到,鏡頭大廠大立光,儘管新台幣匯率造成嚴重的匯兌損失,不過在產品技術、良率好轉下,大立光毛利率高達70.93%,創下歷史新高。

智慧型手機,雙鏡頭領導廠商大立光,又有好消息, 大立光法說會公布,首季營收108.07億元,稅後純益48.84億元,年增36%,EPS 36.41元,其中毛利率衝上70.93%,寫下歷史新高。

大立光代理發言人黃印嘉:「匯率確實,台幣升值滿多的,對毛利率是比較負面的,在這一季的產品組合也沒有那麼的好,可是正面的因素是,我們的這個良率有改善一些這樣子,所以看起來QOQ(季度比較)毛利率是比較偏持平的狀態。」

不過在匯率的部分,大立光坦言,第1季匯損高達11.4億元,幾乎相當於被匯損吃掉1個股本,至於接單情況,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表示,接單需求較原先預估來的正面。

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:「4月份現在看起來,因為有一些新的單進來,所以看起來,比原先預估的稍微正面一點。 那現在五月看起來是,應該也不會比四月差。」

iPhone 8新品下半年預定出爐,美系外資12日發布最新報告,點名相關供應鏈,將帶來高達770億美元,約合新台幣2.4兆元的營收商機,較iPhone7大幅增加62%,其中並點名台灣廠商大立光、台積電,可望受惠。儘管匯損疑雲影響營收進帳,仍有外資看好大立光良率好、技術堅實,喊出目標價上看6000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