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客家村 彩繪寫實風景猶入時光隧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6 日訊】屏東車城鄉的保力村,請來恆春畫家廖忠賢,在村內的水泥牆面進行彩繪,彩繪的內容以當地客家村的早期生活,民俗風情為主,栩栩如生。

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畫作,讓灰暗的水泥牆有了生命。

車城保力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王富雄:「沒瓦斯時,大家都要去保力山山頂撿柴,燒水煮飯都用這個。」

車城保力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王富雄:「鬥牛陣,這兩隻牛相鬥,這兩隻牛有兩個牛僮在顧,這兩個牛僮看到你的牛在鬥我的牛,兩個人就吵了起來。」

從早期居民生活,到傳統民俗活動,乃至於洋蔥種植、收割的農村風情,生動的表情,寫實的風景,讓人彷彿走入時光隧道,點點滴滴的回憶湧上心頭

恆春畫家 廖忠賢:「30、40年的那個年代的生活,長輩他們在秤魚,都用傳統的小秤子在秤。」

屏東車城鄉的保力村,是恆春半島唯一的客家聚落,社區內仍然保有大部份的客家習俗,但一般人並不知道,社區發展協會特別請來恆春畫家廖忠賢操刀,透過彩繪凸顯在地特色,也讓年輕一代和遊客了解到保力村的前世今生。

車城保力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王富雄:「主要是回味回憶我們早期的客家精神。」

以往一提到保力村,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三軍聯訓操演,早年國軍艦炮從外海炸到山頭的恐怖景象,當然也用壁畫保留了下來,而這幅畫風不太一樣的作品,則是三軍聯訓基地阿兵哥畫的。有的人家連鐵門都畫上圖案,鮮活的色彩讓這個小農村豐富了起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