爭軌道建設大餅 朱立倫:這也是小英政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7 日訊】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午舉行,「前瞻基礎建設-軌道建設」公聽會,六都當中,只有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台南市長賴清德 派代表出席,新北市長朱立倫、台中市長林佳龍、高雄市長陳菊,都親自出席爭取預算,現場媒體、官員,擠的是水洩不通。

前瞻基礎建計畫公聽會,進入舉足輕重的軌道建設環節。新北市一改先前幾場,由副市長出席模式,市長朱立倫,親上火線,爭取預算大餅。不過原定一同出席支持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反倒臨時喊卡。

新北市長 朱立倫:「看來我還是得親自來,不然又有人說不認真,或者是不願意推動。尤其是這幾項我們推動的建設,都已經獲得中央的核定,已經在推動當中,那我們希望儘快的能夠來執行。」

朱立倫表示,包括三環三線的延伸計畫,還是鐵路立體化及捷運化,希望都能納入,但日前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,在臉書砲轟朱立倫,指「天龍國」的軌道建設經費,是其他「地鼠國」三倍,對此朱立倫表示。

新北市長 朱立倫:「台灣不用再用情緒化的字眼,多一些理性的討論,我已經說過這不是朱立倫的政見,這是全新北市、全大台北地區市民共同所期待的建設,更何況它也是蔡總統競選的政見。」

除了雙北市,南台灣,中台灣縣市首長,預算戰火也開打,台中市聯手彰化、南投,爭取捷運藍線延伸至屯區、綠線擴大延伸到大坑,苗栗海線鐵路雙軌化等建設能夠列入計畫,更對長期軌道建設重北輕南忘台中,頗有不滿。

台中市長 林佳龍:「大家看看重北輕南忘台中,剛剛我們張花冠縣長講還有這個魯蛇線,雙北這一個軌道運輸,將近一兆兩千億,我們(台中)目前只完成了五百多億,就是捷運線的一小段,區域不均衡發展的症候群,表現在缺少交通正義。」

高雄市長 陳菊:「國家的發展都應該南北平衡,這個國家才是一個均衡的發展,那不能頭重腳輕,這樣不合適。」

高雄市市長陳菊,首次北上出席公聽會,發表看法。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8年8800億元,軌道建設就占4241億元,不過僧多粥少下,存在建設計畫資源分配不均問題,也讓公聽會,成了地方官員政策發表會,相互較勁意味濃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