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金正恩再射導彈 中國反應受矚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7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一個多禮拜前,在與川普的高峰會上,習近平承諾會在北韓問題上,與美國合作。北韓昨天又發射飛彈,美國3艘航母下週將集結在朝鮮半島。美國官員昨天透露,美方正在與中國商量要如何反應,不會容許目前的狀況繼續下去。

《韓聯社》援引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的消息說,情報機構推測,北韓本次試射的導彈可能與本月5號試射的導彈型號相同。當時這枚導彈在飛行約60公里後墜落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,外界認為北韓發射的是「北極星2型」新型中程彈道導彈,但也有認為是「飛毛腿ER」中程導彈。

前一天,北韓在紀念已故領導人金日成的閱兵式上,對外公開展示了洲際導彈,被外界看作是在向美國示威。

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:「閱兵是這樣的,它那個大的洲際導彈是假的模型、道具。因為它這兩種型號的洲際導彈根本沒有試射過,肯定不會出來的。它這種方式是向外界表示,它已經有了洲際導彈。實際上它是沒有的,換句話說,是給它掙面子的。」

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分析表示,北韓16號試射失敗的導彈很可能是一枚中短程導彈,不是美國紅線範圍之內的洲際導彈與核彈。因為如果金正恩觸犯這兩條紅線,美國一定會對其進行反擊。

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:「這次的話,他就故意地打了導彈,但又不在你紅線範圍之內的導彈。所以他又想掙回面子,同時又害怕川普用『斬首行動』徹底地幹掉。」

李天笑表示長期以來,特別是江澤民執政時期,中共一直對北韓金氏政權進行扶植,為其提供核技術、導彈技術。目前北韓的中程導彈射程已達2000公里,可以打到三峽,對中國已經構成很大威脅。習近平上臺後,與中共一貫對北韓的扶植政策漸行漸遠,最近又與川普配合對北韓進行制裁,因此目前北韓洲際導彈的發展受到很大制約。

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:「金正恩如果不放棄洲際導彈和核武器的試驗,他自己就跟這個試驗一起完蛋。這是肯定的。」

今年初以來,北韓無視聯合國決議和國際譴責,連續進行核試驗和導彈試射,使朝鮮半島局勢快速升溫。美國態度明確,要求金正恩必須放棄核武器,否則將考慮進行軍事打擊。

專家分析,美國已經意識到,隨著北韓在核武方面越走越遠,北韓問題已經到了一個無法迴避的關鍵點,無法再拖延。

目前,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等,正在向朝鮮半島集結。此外,駐紮日本橫須賀的雷根號航母,預計也將於本月完成整修,回歸戰備狀態。

新唐人記者 易如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