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任期內第六次閱兵 未核試 今日點擊(2817-2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7 日訊】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提要
金正恩任期內第六次閱兵 未核試
北京急了!朝鮮半島局勢面臨失控


大家好,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,我是石濤。因為時差的原因呢,我們這期節目拍的時候呢,我是看人家金正恩大閱兵結束之後,我故意等到那時候拍的。那結束之後,一結束一看,金正恩確實慫了,就我們北京話說慫了,或者叫衰了,也就是不是哥兒們扛不住,不是哥兒們不扛,而是哥兒們真扛不住了,溜肩膀了。整個氛圍環境都盯在了15日這天,覺得他呢因為是失控嘛,控制不了,覺得他會怎麼樣。結果金正恩,我是從Facebook上,從其他大的西方的媒體,媒體的實況轉播中,我看他實況。

那比較出人意表的是,金正恩穿了西服,還戴個白領帶,是有點兒投降的味道。因為在他原來的大閱兵中,沒穿西服,沒見他穿西服,都是穿那種人家金家自創的,那種中山裝吧,大概是。所以他穿西服戴一個白領帶,那等於就是有著一種妥協的身體含意,一種隱喻。這事能談,我也能談,我可以談,就有點給我感覺有點兒這種概念,但是場面和條件他得擺出來,所以在整個的一開始的表情當中呢,相當難看,這個金正恩這個臉啊相當難看。因為我確實從一開始看他大閱兵,那個將軍在喊號在212吉普上,121吉普上,212吉普上,都是中國做的汽車,看起來,從那喊號開始看,金正恩這臉啊就是一百個不樂意,真的,誰都欠他錢。

結果比較有趣兒的就是,金正恩突然臉就出笑容了。然後那個鏡頭應該是,人家朝鮮人民共和國的鏡頭啦,鏡頭轉到一看,哎呀,過來一個方隊我也叫不出來啊,但是方隊前頭領隊的,在打旗的旗手的後面呢出現3個女兵,穿著短裙子。他正好前後就這麼對應著,唉,媽呀,我說這金三胖得趕上江澤民了,真行喔。因為他直接樂了,前頭一點兒笑容都沒有,那這是當時的場面,從那兒開始金正恩有一些互動,跟邊兒上的人有些互動。人有飛機 105年都表示出來了,我一直等到他導彈出來,那導彈咱也沒見過,咱就甭管是什麼導彈不導彈了,反正他也沒跟人搗蛋就自個兒搗蛋了。但據說有新的導彈,最先拿出來是應該是潛艇發射的導彈,沒見過。那最後個兒大,那應該是洲際導彈了,後來我看包括韓國媒體報也說,那是洲際導彈。可是金正恩慫了,大家都出口氣。這裡在我的眼睛裡呢我相信,最高興的應該是習近平,然後川普呢也躊躇滿志,因為前面所有的作法成功了,成功了,那後面就看怎麼談了。所以這個在談起來價碼上就有得說了,你只要今天慫了,明天不給你壓出屁來,那對不起你,對不對?那是。如果一連串的加大經濟制裁的話,迫使他放棄這些的話,那並不是不能談的。但是呢作為他今天作為籌碼,他把洲際導彈、潛艇發射導彈都拿出來,我覺得是一種籌碼。因為按照正常評論上說,正常概念上說,那就是一個假的,那是個殼,只要放個殼就完了,你放心吧,金正恩自己也不會讓它放東西的,他們周圍拿槍的沒有子彈的,因為他也怕死啊。

金正恩任期內第六次閱兵 未核試

BBC有篇報導,文章題目這麼說的:金正恩舉行任內第六次閱兵,關鍵信息速覽。BBC在報這個消息的時候挺特別的,這麼去報它就變成了沒有任何態度啦,就變成沒有任何態度。因為是這麼回事,總體看起來你會覺得,到底會發展成什麼樣沒有人能知道。但比較有意思的就是,金正恩當時沒有發表講話,是崔龍海,崔龍海是他的二號人物。崔龍海講我們已經準備好了,以全面戰爭應對一場全面戰爭,我們準備以自己的方式,用核打擊的方式回擊任何核打擊。那崔龍海在閱兵式上開始前的,電視直播中是這麼說的,在閱兵儀式上,這個場面我當時也看到,咱們不認識這是什麼東西,那後來現在解釋說,這是朝鮮首次展示的,潛射彈道導彈的武器,那同時最後它說有洲際導彈。那潛艇的彈道導彈呢,我們知道人家朝鮮的潛艇的能力,但是這裡的潛台詞,這個潛艇導彈,是他導彈部隊當中的,最前頭拿出來的,導彈部隊整個系列中,大概有四種,這是最前頭拿出來的,那最後是那個最大個的洲際導彈。它的隱喻很簡單,你美國人派了這個航空母艦文森號過來了,尼米茲號也在後頭哪,里根號就在橫須賀,我有潛艇導彈,我打能打你這個航空母艦。對外這是一個說法,這是一個彰顯,這是一個明確的表達;但他對內來講,他表示著整個政權的強大,國力的強大,這是對朝鮮人民的一種教育,這個是很關鍵的。

而它裡面對外而言呢,作為一種對比來講,你讓美國人不得不小心,對不對?你川普要派這個航空母艦來了,我今天我告訴你,我有這傢伙,所以告訴你有這傢伙,基本上就是說,他又穿著西服了,就是說這是一種討價還價的方式,不是一個真正打,它到底這個導彈距離,能夠真正實戰使用有多大距離,這是一個疑問。蒙特雷國際學院的朝鮮軍事問題專家,這個人叫漢哈姆,他說閱兵當天,至少出現了兩種新型洲際導彈,說明朝鮮正在努力發展,一種新概念的洲際導彈。它在最後那個洲際導彈,那個車啊運載車是10排轂轆,它前頭那個有一組是8個的,我們看就只能看個大個小啦,咱看不出別的來。它說一般來說,在閱兵式上展示新武器概念,但這些武器,可能沒有進入測試和發射的階段,還處於研究設計階段。布魯金斯學院的李維亞說,朝鮮是向美國傳遞一個強硬的信號,針對川普的表態直接了當。那基本大家就是這麼的評價,BBC拿的就是這麼個評價。我的以為就是,金正恩他買賣,穿了西服了,戴了白領帶,然後展示出我具有潛艇導彈,然後你們解讀吧,我有洲際導彈,有一種潛艇導彈,那你打我不容易。

北京急了!朝鮮半島局勢面臨失控

德語媒體報導講說:北京急了!朝鮮半島面臨了失控。這是在一個在閱兵之後,那德國之聲利用不同的媒體,它還在發表同樣的說法。原因就是10天之後4月25日,是朝鮮的軍隊的叫什麼建軍節,很難說會不會還有,但是只是今天大閱兵是沒有。而那個時候建軍節的時候,他點個炮,會不會? 沒人能知道。而這篇報導它集中表達,在大閱兵之前,中國方面的那種急迫和焦慮的心態。它主要引用了王毅的說法,外交部長,王毅講美國朝鮮之間,如果真的因為核武器,核導彈計劃發生戰爭的話,那沒有任何一家是贏家。後來他提到說,在半島問題上,不是誰放出的話更狠,誰揚起的拳頭更大誰就能贏,一旦真的發生戰亂,結局只會是都輸,沒有誰能夠成為贏家。這個話沒錯,這個話確實沒錯,所以真正著急的是中國,而中國的態度又明確的轉變,就是拋棄金正恩這一套,拋棄共產黨這一套,他明確的轉態。當他明確轉態的時候,他更不需要戰爭,他更需要朝鮮半島整個的平和。而這在其中對朝鮮施壓,讓他放棄停止核試爆,放棄洲際導彈這種試驗,這是習近平對川普的承諾。面對這種承諾這一份工作,一定落在外交部長身上,所以外交部長講出了非常極端的那種呼籲,那種焦急的呼籲,完全可以理解。但是它一個根本性的概念,中國在朝鮮問題上,是一個根本性的意識型態的轉變,這是事實。

那就在大閱兵的過程中,當時紐約時報以簡訊的方式,講中國警告朝鮮半島局勢可能失控。它引用了這段,也是我們剛才跟大家分享的,就是講說王毅表示美韓和朝鮮針鋒相對,劍拔弩張,大有山雨欲來之勢。所以所有的媒體都意識到,這一次中國是當真的,真是玩真的,它很直白,就是說它沒有任何掩蓋的,直白表達自己的看法,而這種直白的表達自己的看法,確實協助川普來達到川普的目的。那金正恩不做核試驗,川普是贏家,習近平是贏家,那最高興的是韓國,對吧!最受委屈的是朝鮮。所以我剛才說,真正你會看到人性的回歸跟傳統的回歸,邪不壓正,那從4月分明顯的就顯現出來了。

這集節目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,再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