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轉向 渣打:Q2鎖定歐洲.亞洲新興市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7 日訊】國際間經濟局勢動盪,黑天鵝事件不斷,東北亞區域經濟緊張,讓今天包括台股在內的亞洲股市表現,都不佳,不過外商銀行專家指出,短期因素過後,市場將回歸基本面,並強調第二季,包括歐洲、亞洲新興市場股市,將會是投資重點方向。

北韓16日試射飛彈,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溫,17日全球股市波動劇烈,不過外銀專家認為,短期效應過後,市場依舊回歸基本面。

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 傅敏儀:「現在大家投資者對黑天鵝,好像已經習慣了,可能那一下子的振動會有,但是不會長久,那最後的話,還是回歸到經濟的層面。第二季的時候呢,還是覺得呢,股還是優於債的。」

外商銀行渣打指出,第二季投資方向,以「E.C.H.O」 ( E =Europe 歐洲,C =China 中國 ,H=高收益債,O=石油 )為主軸,也就是歐洲、中國與印度、高收益債券、能源與石油商品,將是主要重點。

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 傅敏儀:「歐洲的話,它的PMI也是來到七年的高位,它的失業率,它的通膨也來到2%,這些都是支持歐洲的股票的看法的原因。」

歐洲失業率(2017年2月數據)9.5%為八年來新低點,製造業PMI達56.2,創下2011年以來最好成績,經濟表顯明顯復甦。此外,中國官方17日公布第一季GDP6.9%,優於外界預期,人民幣貶值壓力,資金外流風險可望降低。亞洲股市中,除日本外,表現都優於全球。

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 傅敏儀:「 我們看人民幣在今年的話呢,這個貶值的幅度就已經好像停下來,所以也看到那個錢往外跑的機率,就比較降低了。」

外匯市場方面,專家指出,日圓恐來到105到110兌一美元,區間震盪,而澳幣則是站穩0.72中長期看升;至於商品價格部分,需求暢旺下,原油每桶上看60~65美元,黃金受惠避險需求下,有大幅波動,不過每盎司1300美元已是頂峰,要再上漲恐有壓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