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大選起跑!文在寅.安哲秀勢均力敵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7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南韓前總統朴槿惠,在今天,遭到正式起訴,而韓國總統大選的拉票活動,也在今天正式起跑,原本被視為大熱門的共同民主黨文在寅,與國民之黨安哲秀之間的差距,已經縮小,讓韓國大選局勢,變得更加緊張,撲朔迷離。

拉票活動首日,文在寅以團結型總統形象現身,奔赴有保守陣營票倉之稱的大邱市開始拉票,並回到首爾光華門廣場遊說。

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:

「大邱市民們,我今天在這次大選競選中,正式拉票活動在大邱正式開始」

安哲秀則展現守護國民安全的意志,拉票首站是仁川港海上交通管制中心。然後在首爾光華門廣場與市民見面,隨後趕赴地方城市遊說。

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准杓,則是將在大邱開啟拉票序幕。

韓國正黨候選人劉承旼從17日零點開始,訪問首爾綜合防災中心,開啟首爾圈拉票活動。

正義黨沈相?則於零點訪問首爾地鐵車輛段,看望中高齡保潔女工和合同工維修技師。

韓國朝鮮日報在選舉運動正式開跑前,委託民調機構Kantar Public開展了大選民意調查,在5位候選人中,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的支持率為36.3%,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為31%,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准杓為7.2%,隨後是瀋相?和劉承旼分別是0.1%和0.5%。

本次大選是在前總統朴槿惠被彈劾後,韓國提前進行的突發選舉,當選者不僅不會啟動交接委員會,可能直接上任,並且還將馬上面對一觸即發的朝鮮危機。

新唐人記者 金燕 韓國首爾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