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視網停牌 夏普中國市場傳捷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7 日訊】上週樂視宣布,放棄美國電視廠商Vizio的收購案,引發外媒高度關注,有媒體報導樂視高層主管離職,近期壞消息不斷,樂視網16日宣布停牌,而另外,同樣是積極開拓國際市場,夏普在中國傳出捷報,也拉抬富士康在液晶電視出貨成績。

彭博新聞:「樂視放棄20億美國電視機廠商 Vizio的收購案」

上週樂視宣布放棄收購美國第二大電視機廠商 Vizio,引發外媒高度關注,《彭博》報導,樂視公司全球投融資主管鄭孝明 (Winston Cheng)離職,先前樂視積極往國際擴展,但近來眾多高層離職,加上資金短缺,擴張速度明顯縮緊。

彭博新聞:「根據公司創辦人億萬富翁賈躍亭去年給員工的信函中表示,資金短缺的問題很嚴重,目前看起來情勢似乎越來越不好,尤其是他們的美國市場業務。」

樂視網在 16 日晚間公告,由於有新的重組方案,公司股票 4 月 17 日起停牌。樂視網股票今年已累計下滑 13%。

鴻海集團也在中國、歐洲、日本等地區,積極進行品牌擴張,夏普電視面板,第1季產能利用率維持高檔,出貨面積年成長57%。尤其中國市場表現亮眼,今年1、2月在大陸液晶電視銷售量逼近30萬台,相對去年同期成長23.5%。

夏普品牌,拉抬富士康在液晶電視出貨成績,但其餘台灣代工廠表現相對疲弱,出貨規模,以及客戶結構都落後於大陸代工廠。像是近期崛起的大陸電視代工廠京東方視訊,客戶以大陸品牌為主,客戶組成多元。台灣電視代工廠瑞軒主要為Vizio、小米代工;仁寶主要為東芝、LG代工;緯創主要為索尼、Vizio代工。大陸代工廠技術提升,加上本土面板的產能開出,恐怕將擠壓到台灣代工廠的,生存空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