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港轉運站西站啟用 柯P:更省時省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7 日訊】南港轉運站西站今天舉行啟用儀式,明天將啟用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致詞時表示,南港轉運站可紓解台北車站轉乘人潮,基隆、宜蘭的旅客如果要出國換乘,到南港轉運站搭車,比到台北車站轉乘,更快、更省錢。

司儀:「請揭幕。」

台北市南港轉運站西站17日早上舉行啟用儀式,18日正式營運,停靠來往桃園、宜蘭和基隆的客運,提供高鐵、台鐵、捷運與國道客運轉乘,估計每天可以服務8000旅次的旅客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從石門一直到宜蘭,如果要出國的話,到這個地方,轉運那個、換乘那個國光客運到機場的這道線,會比到台北車站再換那個機場捷運線,算過、我大概有自己算過,時間跟價格都有這個優勢是比較高。」

柯文哲致詞時表示,過去台北的轉運都集中在台北車站,有3分之1的公車都會經過,造成交通相當沉重的負擔,去年7月高鐵南港站通車後,一個月的進出人數就達到135萬人次以上,轉運站的啟用,未來可紓解台北車站的人潮,認為國光客運已經搶得先機,這是最划算的投資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你放心好了,你已經搶得先機了,這是獲利的這個,保證在未來兩年內,整個這個南港車站的運量會再大幅提升。」

南港轉運站西站是台北市政府向台鐵以每年320萬元的租金承租使用,再委外,由國光客運得標經營,柯文哲說,鄰近南港轉運站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、國家生技園區、國家會展中心會在未來2年內開幕,預估到時會為南港站帶來更多人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