擺脫「黨校」!政大計劃改校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7 日訊】有著超過70年歷史的政大,因校歌有「實行三民主義為吾黨的使命」、「建設中華民國是吾黨的責任」等字句,屢屢遭學生質疑,校歌灌輸意識形態,還曾有學生在校內的校歌比賽發起沉默抵制,如今校方打算改校歌。

政大學生:「革命建設為民生,命令貫徹,篤信力行。」

政大文化盃必唱的校歌,歌詞聽起來怪怪的,不是吾黨、就是革命建設,還有建設中華民國,被批根本就是黨歌,還有學生曾發起拒唱校歌,歌詞全用嚕嚕嚕,帶過去。

政大學生:「嚕嚕嚕嚕嚕嚕。」

政大學生:「就是因為早期都是國民黨在建立的,所以說會有國民黨的一些痕跡,這是無可避免的。」

政大學生:「我覺得適當的修改應該是有這個必要,不然就是政大的學生大概也不會很想要唱校歌。」

學生的聲音,政大聽到了,由校務會議發起修改校歌,公布上網讓學生、校友投票。像是革命建設為民生改為國家建設為民生。還有,「實行三民主義為吾黨的使命」、「建設中華民國是吾黨的責任」,改為「實踐民主法治是我們的使命」,「維護自由人權是我們的責任」。

政大主秘 王文杰:「預計兩個月的時間,蒐集我們各校友的這樣的一個回饋,那預計在今年的六月的校務會議當中提起來,再做一個最終的一個確認。」

雖然要改,但政大澄清還是會維持原有旋律,僅僅改歌詞。目前校內問卷將在5月底截止,若確定要改,最快9月新生入學,就會唱新校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