培育航空人才!科技大學攜手航空龍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7 日訊】台灣的萬能科技大學,為了培育學生成為航空專業人才,今天(17日)與兩大航空公司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,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親自出席。

為了培育航空專業人才,桃園萬能科技大學除了投資全國大專院校首座波音777駕駛艙模擬器,週一更與長榮、華航兩大航空公司,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,校外的實習機會以及雙師教學的制度,大大提升了學生就業的競爭力。

萬能科技大學校長 莊暢:「課程方面也給我們指導,使得我們所學的,能夠符合產業界的需求、社會的脈動,讓我們學生所學的,都是最新的科技,產業界最需要的技術。」

萬能科大航服系學生:「老師教我們去,怎麼跟航管溝通等等的,還有一些就是航路訓練,也可以讓我比,就是對未來說,如果真的去航空公司培訓的話,讓我可以更上手。」

美國飛機製造商(波音公司)預估,2015年到2035年,亞洲對新飛機的需求約為1萬6970架次,成長率高於其他地區,航空產業的工作需求,將有望大幅提升,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看好這波趨勢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我想這個產業的產值很大,單單航太維修就有一千億的產值,我們希望所有的學生,也能夠在學生的階段,就能夠有實習,或者是學用合一的機會。」

萬能科技大學也表示,校方也與安捷飛航訓練中心,以及美國北岸飛行訓練學校,建立機師訓練合作計劃,提供學生更完善的學習資源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趙庭譽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