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務院有決心:北韓棄核將成定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8 日訊】北韓揚言將要每週試射飛彈,使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。美國國務院表示,美方不會讓北韓繼續做出威脅行為,並暗示中國可能將採取經濟制裁,迫使北韓放棄核武發展計畫。不過她也強調,就算中國不合作,美國也誓言要盡全力解決北韓核問題的堅定立場。

美國國務院負責亞太事務的代理助理國務卿董雲裳(Susan A. Thornton)週一表示,北韓核問題不單是一個區域性的安全問題,而是關乎全球。她說美國的目標很明確,就是要北韓放棄核武器。

美國代理助理國務卿 董雲裳:「美國在此問題上想要的結果很明確,讓朝鮮半島和平實現無核化,我們不是要用武力改變北韓政權。」

目前,雖然美方已經向北韓施加了巨大的軍事壓力,但是和平解決問題,仍是美國的優先選項。

美國代理助理國務卿 董雲裳:「我們偏向對北韓施壓,讓他們停止威脅行為,收回非法(軍事)項目,包括彈道導彈項目和核武器項目。」

4月28號,美國國務卿蒂勒森(Rex Tillerson)將首度前往聯合國,主持安理會各國外長會議,討論國際社會如何共同努力,敦促北韓當局就1991年簽署的《朝鮮半島無核化宣言》進行再次協商。該協議在金正恩上台後於2013年被廢除。

美國代理助理國務卿 董雲裳:「目前的焦點是,得到北韓當局的一些明顯信號,(他們在)認真考慮參與對話。」

董雲裳表示,美國希望盟友及合作夥伴,能夠「最大程度的」向北韓施壓,主要是經濟壓力,以促使北韓放棄非法武器發展項目。

美國代理助理國務卿 董雲裳:「你不會知道制裁是否有用,直到施以制裁。我們一定會確保這些制裁,能有效讓北韓當局改變想法。」

董雲裳指出,美國政府希望中國能對北韓施以有效制裁,但也不會完全依賴中國。

美國代理助理國務卿 董雲裳:「如果中國不想跟我們合作,我們就必須改變策略,試試別的辦法,可能靠我們自己。但就這點來講,我們(與中方)正在合作,(他們做的)已經讓我們感到信心。」

據《彭博社》報導,北韓近日沒有回應中方大使(武大偉)入訪的請求,顯示出雙方關係趨於緊張。這很可能是由於4月初的「川習會」後,中方透露出與美國合作制裁北韓的誠意,如全數退回了北韓的十幾艘運煤船。

董雲裳也表示,將於5月8日進行的南韓新總統選舉,也不會對美國的對北韓策略產生顯著影響。

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