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主席選舉 連署總數竟比黨員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8 日訊】國民黨主席選舉登記最後一天,所有參選人在今天(18日)完成登記並繳交黨員連署書,以取得黨主席參選資格。不過六名參選人募集的黨員連署數量,竟然比國民黨有效黨員人數還要多。被質疑是不是有灌水。有參選人就喊出應該廢除連署制度,破除國民黨的人頭文化。

國民黨主席參選登記,各路人馬卯足全力造勢。洪秀柱陣營用鐵鎚擊碎保麗龍道具,象徵打破國民黨醬缸文化。郝龍斌自備盾牌來戰,信心十足,更喊出第一輪就勝選。

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:「我不只有信心會過第一輪門檻,我們現在爭取一輪就勝選。」

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:「每個出來參選的,對自己有信心是好事,但最後還是要看結果。」

前副總統 吳敦義:「第一輪要超過半數,是非常高難度的。我不能講說沒信心,說沒信心就慘了,但是也不能鐵口直斷。」

國民黨主席六搶一,票源分散,要在第一輪投票獲得半數選票,想當然不容易。但不管如何,都要展現勝選氣勢,來看到各候選人募集的黨員連署,吳敦義拔得頭籌總共22萬份,洪秀柱募得12萬份,前立委潘維剛、副主席郝龍斌,還有詹啟賢都是10萬左右,韓國瑜總共5萬黨員連署。所有人都超過參選門檻1萬3千份,不過加起來算一算,全部連署竟然破70萬份,比有效黨員47萬人還要多出一大截。

國民黨主席參選人 韓國瑜:「有兩種可能,第一種就是某些黨員有重複連署,第二種,就是某些候選人數字,可能有灌水,如果將來連署數字跟開票票數差異太大的話,我想參選人是無法交代的。」

前國民黨副主席 詹啟賢:「總數加起來超過黨員數目,所以我在這裡要呼籲,我們最好像我以前常說的,我們要廢除連署,改革人頭。」

依照規定每一位黨員,只能替一位參選人連署,一旦重複連署就視為無效。而黨中央預計21號公布審查結果,確定參選資格並在5月20號進行投票。開票結果如果沒人獲得半數以上選票,將由前兩名進行第二輪選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