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改19日決戰立院 綠拚兩天審完藍急撤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8 日訊】年金大戰即將在立法院啟動!明天(19日)司法法制委員會將審查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修正草案,民進黨團喊話兩天就要審完,而就在修法前,國民黨突然撤回黨團修法版本,藍委坦言,因為軍公教反彈,壓力太大。

口號:「民主恥辱。」

國民黨立委一早穿著戰服,集體現身立法院,因為距離公務員年金改革修法剩下不到24小時,不過,就在修法前,國民黨卻緊急撤回黨團版本,被批評是髮夾彎。

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:「軍公教的朋友,他們認為溯及既往,這樣的原則被打破,他們沒辦法接受,不是沒有道理,所以黨團的委員們,都承受到滿大的壓力,我們希望是可以再有機會,讓他們從拒馬之外,走到立法院來開公聽會。」

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:「那時候協商的結論就是,明天委員會要處理,當時國民黨非常堅持這一天,結果最後國民黨竟然沒辦法,提出版本來,所以我才說那次協商,到底是做什麼用,我覺得各黨團應該提出版本,面對社會讓人民做檢驗。」

時代力量質疑國民黨自毀承諾,事實上不包含國民黨版,立院共有4個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修法版本,其中民進黨團版也就是年改會版本主張18%必須6年歸0,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和時代力量黨團分別提出2年及3年歸零的版本。

而最低保障金額,除了時代力量較低,其餘版本都主張32160元,採計的平均薪資除了考試院較寬鬆,訂為10年,其他版本都是15年,至於所得替代率,民進黨團版主張15年降到60%,段宜康版本主張5年就降到60%,時代力量版本則將高官和基層分流,最優渥的同樣是考試院版本,10年降到70%,面對版本即將在立院審議,民進黨立委先溫情喊話。

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:「當你們做了所有的動作,要謹記一件事情,你們在跟社會對話,你們在跟納稅人對話,不要被你們的豬隊友影響,有一些豬隊友會用捏造的事實,來反對年金改革,這些對你們一點幫助都沒有,反而會讓納稅人群起反彈。」

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:「年金改革是新政府的承擔,前政府也曾經提過版本,但是功敗垂成,馬前總統關中前院長沒有做到的,我們新政府接下來做。」

強調年金改革不做不行,隨著立院審議進入最後關頭,年金大戰將進入最激烈的階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