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官太太俱樂部」 成中共下一打虎目標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8 日訊】中國金融界存在著許多「高官太太俱樂部」,就是金融界專門聘用一些高官政要夫人領高薪、吃空餉,光拿錢不做事。有媒體說,是因為官太太有優勢利用官場人脈拉到大筆政府和國企存款,金融界要想獲得更多業務,就必須和地方政府攀關係 。

4月份以來的兩週時間內,習近平當局連續掀起五波清洗金融監管風暴。

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被中紀委正式宣布調查,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被調查,中共央行副行長兼國家外匯局長潘功勝也傳出被查,還有之前的中國進出口銀行北京分行行長李昌軍也落馬。

而微信公眾號「俠客島」直言,新一輪的打擊對象,就是那些「官太太俱樂部」。

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:「這也是賄賂的一種,一種腐敗的現象,受賄的一種方式,就是讓他的妻子、子女到一個公司去,不幹活而付給了高薪,中國的權貴,紛紛的都在這裡邊呼風喚雨,而且是所謂的監管領域,都是蛇鼠一窩,這些人都勾結一起,都在這裡大發其財。」

據了解,前中共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妻子谷麗萍,就曾在令計劃下屬、前民生銀行行長毛曉峰安排下,在民生租賃任職3年;中共全國政協前副主席蘇榮妻子于麗芳退休後,也被聘為民生銀行董事會審計委員會主任。

同樣有官太太俱樂部的還有銀河證券。河北省前省委書記周本順妻子段燕秋,曾擔任銀河證券投行部董事、原中共國家統計局局長王保安妻子霍蕭宇,則是銀河證券副總裁。

大陸獨立調查記者 黃金秋:「中國官場我們也知道,很多都存在著利益的勾結,特別是通過官員身邊的夫人、親戚、朋友,所以這些腐敗現象講到底,一個方面可以說是紀委反貪系統過去沒有這麼大的力度,沒有抓到,現在開始波及到這些官員。那麼另外一點更深的原因是什麼呢?就是在於中國沒有建立一個公開透明的官場監督制度。」

隨著「明天系」掌門人、大陸金融巨鱷肖建華被北京當局調查,牽出一系列中共高層政商勾結的內幕,2015年股災的真相也開始浮出水面。有消息稱,肖建華承認與2015年大陸股災有關,參與做空大陸股市,目的是「配合」有關利益集團的行動,故意攪亂金融。

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:「金融,我們知道是中國這個國家的經濟命脈,在2015年發生的股災,是很罕見的,實際上就是一場沒有硝煙的經濟政變,金融政變,那現在事隔多少年,我相信這個紀委系統掌握的證據已經比較充分了,所以現在開始對這些官員動手,已經到了最後的關頭。」

中國的金融監管系統短時間之內抓出多位貪官,是否意味著中國的金融反腐正在進入深水區?

新唐人電視 陳漢 黃億美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