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鳳梨打工換宿 吸引外國學生來體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8 日訊】台東鹿野龍田村一位有機農夫,為當地農民設立銷售平台,提供年輕人打工換宿的機會,吸引許多外國人前來體驗。

在風光明媚的鹿野高台,一群外國面孔的年輕朋友正在鳳梨田裏工作。

三位打工換宿外國學生 :「大家好(台語)。」

他們都是慕名而來,地主是採用自然農法的張鉦榮,他種茶和鳳梨二十多年,成立農戶銷售平台和咖啡屋,提供年輕人打工換宿的機會。

韓裔美籍 Alexhjlee:「我覺得這邊的地方,是很好,因為他沒有用農藥,所以那個水果還是茶,應該是很好,非常好。」

有機農夫 張鉦榮:「想要什麼樣的環境,想要塑造什麼樣的環境,自己住在這邊是最舒適的,思維是不太一樣,有些是拚命做一些硬體建設,讓人家看得到,會想要來玩,我們這裏反而是,每個都活在自己覺得很舒服,很自在的環境。」

讓大家最好奇的是,張鉦榮的茶園和鳳梨田連續種植二十年,都不用休耕。

有機農夫 張鉦榮:「你有沒有破壞你的土壤,像我們噴農樂,或者是下肥料,其實這都是在對土壤的一個傷害,所以當你傷害這些土壤,你說你的東西你種了之後,你再來種它,比較容易出現問題。」

張鉦榮說,自己在這裡雖然辛苦,但想到能讓年輕人來這裡體驗,並學習尊敬土地,就讓他再苦再累都很值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