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二有望 中經院估今年GDP2.11%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9 日訊】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第二季經濟預測,將台灣今年全年的GDP從1.73%、上修到2.11%,這是繼元大寶華後,第2家預估GDP可「保二」的機構。

中華經濟研究院長 吳中書:「我們的出口,在從去年下半年開始,表現就逐季的在攀升中,所以我們目前把我們的出口估測往上提升,那也帶動了整個像投資消費,整體的那個今年的成長率,可以達2.11%。」

中華經濟研究院19日公布最新經濟預測,因為全球經濟穩步復甦,帶動全球商品貿易成長,台灣跟著受惠,預估2017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為2.11%,比去年底預估的1.73%,上調0.38個百分點,認為今年經濟成長將呈現「內外皆溫」,上半年成長率將高於下半年,針對近期油價波動,院長吳中書認為,國際庫存仍高,應沒有大漲的條件。

中華經濟研究院長 吳中書:「我們所估測的今年的CPI年增率大概只有1.35,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能源價格很平穩,這個對其它國家也是一樣,那當然對各國的貨幣政策,它的退場就會比較緩一點。」

吳中書表示,美國後續是否升息、川普如何執行政策、東北亞情勢,還有中國大陸經濟轉型等因素,都會影響國際經濟走勢,也會影響台灣出口、經濟動能,媒體也問到,最近的年金改革是否會影響消費。

中華經濟研究院長 吳中書:「短時間內,政治或社會上的一些動盪,對不管是投資或消費行為來講,是比較不利的,當然我們知道這些,應該隨著時間來,應該都會很快的散去。」

吳中書說,只要經濟動能可以帶上來,就能抵消這些負面作用,也期盼社會各族群以長遠的方向來看年金問題,取得比較圓滿的解決方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