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改衝突 立委遭毆柯文哲路過也被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9 日訊】再來看到,立法院審議年金改革,抗議人士一大早,圍堵立法院所有入口,阻擋立委開會。過程中,有立委和官員遭到推打。包括多名綠營首長,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,也被攻擊。

抗議人士:「立委要進來了!立委管碧玲要進來了!」

抗議群眾情緒火爆,看見立委現身就是一陣鼓譟。得靠大批警力保護,才能安全走進立法院。而另一頭青島東路,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被群眾發現,馬上就是一陣追打。

短短幾公尺的路遭遇圍攻,有人趁亂潑水、有人故意衝撞,員警根本來不及保護,一陣混亂下來,徐永明西裝被扯掉、全身濕透模樣相當狼狽。一直到開會仍顯得驚魂未定。

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:「希望委員會能有個決議,我們立法院能有看法跟社會講,立法委員應該要進來開會,立法委員來開會不能感到威脅,被攻擊。」

遭到波及的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參加與年改無關的前瞻公聽會,也成為群眾發洩對象,數名員警與霹靂小組貼身保護,才勉強脫身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被堵在外面,進來時很快就是被擋在那裡不能進來(過程中有衝突?)其實還是趁機被揍了幾拳這樣。」

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也因為推擠摔倒,遭拒馬割傷,手上纏繞繃帶出席公聽會。警方統計,立法院周邊發生11起攻擊事件,受害者包括立委、官員、立法院職員,還有電視台車輛擋風玻璃遭砸裂。立法院呼籲陳抗人士保持理性,對於違法行徑,也希望有關單位依法追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