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準備導彈攔截測試 意圖震懾朝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9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朝鮮半島的緊張狀態持續,美國在與中、日、韓等國,協商合作解決朝核問題的同時,仍保持武力威懾,以隨時遏制朝鮮的軍事挑釁。

週二,正在沙特阿拉伯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(James Mattis),對朝鮮在上週末試射導彈,再次表示警告。

美國國防部長 馬蒂斯:「你們都知道了,朝鮮魯莽的領導人金正恩,又想惹點什麼麻煩,還在搞導彈測試。」

根據最新消息,美國五角大樓將在今年五月,進行兩次高風險的導彈攔截測試,計劃以後在朝鮮當局進行導彈測試的時候,將其導彈擊落,以示威懾。

美國哈德遜研究所(Hudson Institute)軍事專家理查德‧韋茨(Richard Weitz)表示,朝鮮的導彈還沒有能力打到美國大陸,只能威脅鄰近地區。

哈德遜研究所軍事專家 理查德‧韋茨:「他們可能密集打擊靠近邊境區域,可能用導彈等武器,打擊韓國、日本、美國關島等。」

美國遺產基金會(Heritage Foundation)國家安全專家卡拉法諾(James Jay Carafano)也表示,接壤朝鮮的韓國,受威脅最大。

美國遺產基金會國安專家 卡拉法諾:「根據完備觀察紀錄,朝鮮具備先發制人的第一次核打擊能力,針對韓國,特別是人口稠密的首爾地區。」

卡拉法諾也指出,需要擔心的是,朝鮮的軍事能力,近年也有改進。

美國遺產基金會國安專家 卡拉法諾:「朝鮮正發展更密集的打擊能力,去發射核武器,很多人對此非常擔心。」

此外,美國夏威夷州等地也靠近朝鮮,在其核打擊的範圍內。上週,夏威夷州眾議院一致通過,維修該州數百個防空洞,以規避潛在的核危機。但國家安全專家卡拉法諾認為,美國同時擁有較為完備的導彈攔截技術。

美國遺產基金會國安專家 卡拉法諾:「我們有能力攔截短程導彈,比如目標為韓國的導彈。我們還有陸基中段防禦系統,設置在美國本土,可攔截從朝鮮射向美國的洲際導彈。」

目前,美國政府仍寄希望中國解決朝鮮問題,軍事打擊並不是優先選項。

不過,對於在近日朝鮮的閱兵遊行上,出現了中國製造的卡車,中國(中共)外交部發言人陸慷週二表示,中國仍與朝鮮維持「正常商務往來」,同時履行國際義務。

究竟中國(中共)接下來會怎樣與美方合作解決朝鮮問題,相關各方都在關注。

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