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鮮難題為何讓世界束手無策 今日點擊(2819-2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0 日訊】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提要
朝鮮難題為何讓世界束手無策
不可預知的朝鮮問題
中國向平壤溫和施壓


大家好,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,我是石濤。大概從昨天在Twitter上有人在推,但這個消息是從國內轉來的,說呢有些外國人被,記者,被困在平壤了,沒有飛機飛,說北京下雪,這時候說北京下雪,所以飛機飛不過去。那這個消息我在核對當中呢,我沒有看到任何其他消息。但中間我們節目中大概我印象中,2、3次我提到過,我說其實去了200多記者,這是金正恩邀請的,那說要去參觀看這次整個大閱兵。那我當時引述的說法,我說就像馬來西亞似的,金正男被他殺了,然後屍體馬來西亞不給,結果人家扣了9個馬來西亞人。最後你馬來西亞給了吧,你沒招了,對不對,你守著一個死屍,我把你活人給扣了,你得要這活人吧,拿走吧,我換這一死屍,完了吧。

而且同時把他躲進了朝鮮大使館的,所謂的嫌疑犯也都給弄回去了,這事兒就完了。他殺了他哥哥,還是讓你全世界讓你查不著。有什麼查著和查不著的,對不對,我覺得這個道理就這麼回事兒,他就是這麼一個東西。你不能叫他一個人,他就是這麼個東西。那記者去200多人,我們當時節目說了,我說他照方抓藥的話,就跟弄馬來西亞的話,你這事兒怎麼辦呢。你扔炸彈,扔什麼都成,你扔吧,對不對,你扔吧。就像大家記得2015年大閱兵的時候,那大閱兵之前8月分,一個月,不到一個月前呢,出現了天津大爆炸。那習近平也打鼓啊,所以拿那探雷器在金水橋那兒探,那探雷器到金水橋那兒探。當時軍隊他拿不下來怎麼辦呢,讓江澤民走我邊兒上, 跟著我走,我們節目當中跟大家講了,對不對。

兩年之後,一年半吧,到現在是4月分,一年半,一年半之後你看下來多少將官,上將、中將、少將下來多少,軍隊給改成什麼樣,你今天看到的。習近平把軍隊改成今天這個樣,你就知道他當初2015年9月3日,讓江澤民走在他後頭,原因所在了。那個沒招,那是正常亮相咧,對吧。而要殺他的人就在他身邊,所以讓江澤民伴著囉。所以說金正恩扣了一些記者,那我們也知道國航呢,跟平壤之間的飛機呢,它剛好解了航班了,就剩朝鮮人開的飛機了。那朝鮮人飛機要不開的話,那這點記者不就丟在那兒了嗎,不知道,但是這個消息沒有下文,我去查別的地方無法佐證。如果CNN的記者當時在現場,BBC記者也在現場,如果他們的記者回不了北京的話,他們自己的媒體肯定報。截止到現在,沒有。

那朝鮮問題怎麼辦,其實今天不同的人發出不同的想法,紐約時報有篇報導,文章題目這麼說的:朝鮮難題為何讓世界束手無策。朝鮮又小又窮,強大的敵人太多,自身崩潰的長期威脅,似乎不大可能是一個會與連續和四任美國總統對抗的國家。分析人士講正是這個弱點,使該國歷史問題、內部問題,驅使其領導人幾乎不惜任何代價,實施導彈和核計劃。它說這些因素表明,為什麼歐巴馬警告川普說,朝鮮將是他面臨最嚴峻的外國威脅。光腳的不怕穿鞋的,對吧,橫的怕不要命的,對吧,打架呢什麼,會打的不會打的還有什麼,會打的就怕愣的,愣的就怕不要命的,愣的怕橫的,橫的就怕不要命的。
 

朝鮮難題為何讓世界束手無策

文化大革命的時候北京都打架,上學的時候大家經常打架,所以總結出經驗了。但是光腳的不怕穿鞋的,這是肯定的,對吧。有錢的人他害怕,有錢的人為什麼摳啊,他覺得那個錢都是他努力的結果,給誰他都覺得冤,給一分錢都覺得冤,就像扒皮的似的。那民間還有一句話叫窮大方,他反正沒有。那金正恩幹了一手什麼活呢,大家公認,吸取了薩達姆跟侯賽因的教訓,他們倆沒發生,沒有進行核武器的發展,所以今天就到這樣。所以朝鮮它今天弄核武器,你打我投鼠忌器,我不怕死,你怕死。我為什麼不怕死,不是我不怕死,是我把朝鮮人民都當成炮灰了,到時候你真打了我導彈,我還是怕死,是這個。所以他不是他不怕死,不是光腳的不怕穿鞋的,是他利用了光腳不怕穿鞋的,把老百姓毀了。

首爾距離三八線只有50公里,那你首爾值多少錢啊,首爾可能比整個朝鮮都值錢。那賺了錢的人,有了財產的人,有了錢的人,他就怕失去咧,所以他才害怕咧。能混就混,能躲就躲,能挨就挨,你看他叫了半天,那金正恩也就拿著紅鷹槍,對不對,拿著拖拉機拉著砲,你有病啊,我真拿二梯子當炮使,當槍使咧,他就這麼幹了。坦克車一開呼呼冒黑煙,他就這麼幹了,怎麼著吧,這個就是這麼回事。所以這是一個時代的產物,走到這個時間了就會,它擺在難題上就是,你面對它的人怎麼選擇。其實就像習近平一樣,中國跟朝鮮之間的關係,你沒招,但最後誰給解了招了呢,習近平自己,改變了想法一切全變了。
 

不可預知的朝鮮問題

BBC,不可預知的朝鮮問題。現在這個記者還在平壤哪,他哪採訪了這個外交部的副部長,所以後來很多人引用副部長的話,是BBC採訪哪,這個人叫韓成烈,這個副部長。結果他提到說頭一天哪,在那麼多人在這個廣場上,太陽宮前頭,但是當我要去採訪這個外長的時候,副外長的時候,馬路上空空如也沒有人,只有一輛車駛過的。他說這個城市,就想不出來這是個什麼城市啦。BBC記者在這篇文章中他首先問,他說在你的遊行隊伍中,有沒有洲際導彈,因為外方媒體認為有洲際導彈,最後一個就是。那作為外相、副外相,他沒回答,他說我不是軍事專家我不知道,但是我們偉大的,最高的領袖金正恩說了,我們一定要發展洲際導彈、核武器。然後他講說發展洲際導彈和核武器,是為了保護我們的政府和體制,免受美國的威脅和挑釁。

非常邪惡,他直接講維護他的政權和他的體制。那對有關川普認為,朝鮮不被允許發展核武器的主張說,按照我們的日程,我們將會每週、每月、每年,進行更多的試驗。所以很多人在引用這句話,每週、每月、每年進行更多的試驗,吃泡泡糖,所以它這個體制之下的人,就會說出這樣的話,非常直接了當。也就是,其實從另外一點驗證了在金正恩的眼睛裡,他只有這樣做他才會保障的,就是光腳的不怕穿鞋的,你怎麼著我就這樣了。所以這篇文章寫了基本就是這個態度,表明了金正恩的選項,他會在這條路上,一定以這樣的方式去威脅,去講條件。他的所有將要發出來的作法吧,都會以這條線為根本。也就是以核武器,不放棄核武器作為內心的根本,那就看川普跟習近平怎麼幹。
 

中國向平壤溫和施壓

法國世界報是個大報,講中國向平壤溫和施壓,中國切斷了從朝鮮進口煤炭,並且讓這些船伕回去。這是一些中國航隻最近幾天,已經離開了東北部的港口。那在此之前它講26日,中國當局發布了一個通知,禁止今年年內再進口朝鮮煤炭,顯示中國決心要懲罰朝鮮當局。而且它引述專家的角度說,中國當局藉此希望告訴國際社會,中國聽到了國際社會的擔憂。但是儘管這麼做,恐怕它不一定認同美國的判斷和分析。中國認為應該是保持朝鮮經濟開放,才能保持穩定,而不是國際社會的制裁。不同的媒體會有不同的解釋,這是法國媒體的世界報的分析。但是我們知道從美國政府和美國白宮,以及相應官員的講法,你看到的就是習近平暫時跟川普之間有一種協定,它制裁的概念也相當明確。

所以這裡的關鍵問題,我一直在說,習近平跟川普說了什麼,到現在沒人知道,他落實在行動上,但他不表達他說什麼,為什麼,中國國內政局的變更,中國國內這種大的權力的轉移,正在開始,剛剛開始。所以習近平不能夠把他跟川普講了很多話去公開說,川普也一定承諾過他也不能隨便說,只有行動,沒有表述。兩個老炮兒,應該是這樣。

這集節目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,再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