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會7週後改選 6月啟動脫歐談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0 日訊】為了確保英國脫歐的談判穩定進行,英國首相梅伊提出了提前大選的方案,今天在下議院表決通過,這意味著英國將在6月8日提前舉行大選,而真正的英國脫歐談判,預計將在英國大選之後展開。

英國議會最終以522票對13票的絕對優勢,通過提前大選的動議。這意味著議會將在5月2日宣告解散,之後各政黨正式展開競選,並於6月8日進行投票。但新議會是否能夠像梅伊預想的那樣,保證脫歐順利進行,都還是未知數。

英國首相 梅伊:「每一張投給保守黨的選票,都將讓我在為英國跟歐盟談判時更強大。每一張投給保守黨的選票,能讓我實行所有計劃,成就更強的英國,實行正確的長遠決定,為更安全的未來,為這個國家。」

週三早晨,梅伊在接受BBC四電台《今天》節目的採訪中再次強調,提前大選將強化她在脫歐談判中的立場,確定英國未來的方向。

英國首相 梅伊:「我們現在能夠馬上做的,我相信,提前選舉實際上加強了我們在脫歐談判中的地位。」

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欣然接受提前大選,但質疑首相出爾反爾。

工黨領袖 科爾賓:「我們歡迎舉行大選,但是、但是、但是,這是出自於承諾不會提前舉行大選的首相,這樣的首相不能被信任。」

蘇格蘭首席部長斯特金稱,梅伊提出提前大選是出於保守黨自己而非整個國家的利益。

蘇格蘭首席部長 斯特金:「她(梅伊)的動機很明確,在她提出硬脫歐的計劃之後,擁有疑慮的人已經並且還會增長。」

英國第三大黨自由民主黨領袖法倫表示,如果大選結果沒有黨派成為多數黨的話,他不反對和保守黨組成聯合政府。

歐盟委員會發言人Margaritis Schinas週三表示,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(Jean-Claude Juncker)認為,脫歐談判會在6月8日英國大選之後正式開始。

歐盟各國領導人將在4月29日舉行首腦會議,通過談判方針,並於5月下旬擬定詳細的會談計劃。

新唐人記者 舒雅 倫敦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