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收到WHA邀請函也會出席!衛福部有備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0 日訊】世界衛生大會(WHA)5月底召開,但台灣現在還沒有收到邀請函。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(20日)表示,台灣持續爭取出席,也擬妥各種備案。如果最後結果是無法參加,衛福部還是會帶團前往宣達理念。

WHA世界衛生大會,5月22號即將在日內瓦召開。台灣能否依往例受邀,以觀察員身份與會,充滿不確定。衛福部長前往立法院報告,針對台灣今年參與WHA準備進度,部長陳時中說已經做最壞打算。

國民黨立委 陳宜民 VS.衛福部長 陳時中:「陳馮富珍幹事長、WHA的幹事長,今年是她最後一年任期,她有答應堅守一中原則,所以可見我們今年要進入WHA,以中華台北名義進去是很困難的一件事。請問到現在邀請函收到了嗎?」「還沒有」「還沒有收到,5月22號就要開會了,到現在還沒收到,有沒有什麼因應策略?」「我們當然極力爭取,但也做最壞打算。」

陳時中也說,即使最後台灣沒有受邀,他還是會如期帶團前往,表達台灣防疫不缺席,還有台灣在醫療領域對國際的貢獻。

衛福部長 陳時中:「各種備案我們都有在準備,(部長會親自出席嗎,如果沒收到邀請函?)基本上目前計畫是要出席,表達我們立場跟我們對國際的貢獻。」

外交部表示,目前WHA陸續寄發邀請函,但還沒決定要不要發函給台灣。外交部將極力爭取,但也說,情勢確實不樂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