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接全中運 「彰化味」觀光美食有商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0 日訊】全國中學運動會22日至27日在彰化登場,1萬5千名選手及其家屬將湧入彰化縣市,為了讓選手在比賽空檔能夠暢遊彰化,彰化縣市聯合推動美食、歷史文化、景點等觀光旅遊行程。

結合觀光景點、古蹟文化、美食小吃5大主軸,全中會期間,彰化火車站前提供「彰化味」的觀光旅遊行程,要讓比賽選手和家屬感受到賓至如歸的服務。

彰化市長 邱建富:「結合運動、觀光、和人文、歷史文化,所有的選手可以在比賽空閒的時候,可以來吃彰化的小吃,來暢遊我們彰化。 」

民眾:「彰化肉圓滿有名的,風景區有八卦山,不錯啊,有大佛可以參考一下。 」

彰化是歷史古都,擁有許多文化古蹟,好吃的美食也多,值得推薦選手品嚐。

彰化縣長 魏明谷:「彰化市的爌肉飯、北斗小粒肉圓,彰化市大顆的肉圓,除了這些以外,還有特別的味道,鹿港的蝦猴,我最喜歡吃的蝦猴。 」

彰化縣文化局長 陳文彬:「彰化味它可以是一個很小的食物,它也可以是一個文創商品,它也可以是一個彰化人的生活方式,簡單來講,它就是屬於彰化人的共同記憶資料庫。 」

全中運選手們準備好了嗎?在激烈的競技比賽之餘,可不能錯過彰化著名小吃的好味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