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搭上AR列車 翱遊VR虛擬世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0 日訊】一年一度的Facebook開發者大會,19日在加州正式登場,擴充實境以及虛擬實境的新應用,提供Facebook用戶,全新的感受。

還記得去年夏天掀起的一股寶可夢旋風嗎?現在,Facebook也趕上了擴增實境(AR)的潮流,在開發者大會上就率先宣佈,結合AR特效的相機平台,Frame Studio 以及AR Studio。

國外科技網站 TechCrunch:「任何有趣的事情發生,在你世界的各個角落,你都能夠加上特效。」

雖然只是測試版,不過所有的Facebook用戶,都能夠搶先體驗。

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:「隨著時間,我覺得(AR)是一個很重要的科技,它將改變我們如何使用手機,最終到我們運用的所有科技。就算我們有點緩慢,將相機的功能加入所有的app,我還是很有信心,我們現在要推廣,擴增實境主流平台的手機。」

Facebook spaces示範影片 Jack VS. Diane:「哈囉!(哈囉傑克!你對我們的旅行感到興奮嗎?)是的,妳看一下我找到了什麼。(這個真的很酷耶,這就是我們要去的地點嗎?)我希望是,然後我覺得這裡就是,我們搭船的導覽地點(我超愛的。)」

帶上Facebook旗下的VR 眼鏡,搭配手機控制器,就能夠化身卡通人物,與朋友在虛擬空間互動,Facebook推出的VR社交平台「Spaces」,還能夠選擇自己的眼睛顏色與髮型等造型,生日的時候,還能夠與三五好友,在虛擬空間中慶生。

Facebook spaces示範影片:「生日自拍!天啊!不要忘了你的生日帽子。這是我的生日帽子。」

先前傳出,Facebook將推出解讀腦波的新科技,不出所料,Facebook高層周三就證實,旗下秘密團隊開發的「讀心術計畫」,未來使用者只要用腦袋想,就能在手機上發訊息,如果這項技術成功,將又掀起一場新革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