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3個月處分8.5萬人 腐敗無盡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0 日訊】中共中紀委公佈,今年首季度,全國紀檢監察機關處分了約8萬5千人,當中14人為省部級幹部。據了解,過去3年,中共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101.8萬件,黨紀政紀處分101萬人。評論認為實際數字可能更高。

中共中紀委網站4月18號通報,2017年第一季度共處分了8.5萬人,包括14名省部級官員,400餘名廳局級官員等。不過,通報內容並沒有列出名單。

根據大陸媒體《新京報》報導,14名被處分的省部級官員,分別是天津市委前代理書記、前市長黃興國,天津市前副市長尹海林,河南省政法委前書記吳天君,湖南省前宣傳部部長張文雄,廣東省委前常委、珠海前市委書記李嘉,民政部前部長李立國、副部長竇玉沛。其中黃興國、吳天君、張文雄、李嘉已被移送中共司法機關。

《北京之春》榮譽主編胡平:「這個數字一點也不驚人,因為實際上比這個多得多,沒有人認為它只有這麼少,因為它是非常普遍的問題了,你在官場不搞點腐敗,根本就混不下去。官場之間,你只要身在其中,那免不了就要腐敗的,腐敗已經是個常態化的事情,這一點當然官方不願意更多的披露。」

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,反腐事件的發生,在西方國家往往是媒體先爆料,調查求證後對外刊登,政府單位依法律程序進行公開審判,是公眾監督的一套公共程序。反觀中國,是中共黨內先決定名單之後才送交法院。

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:「進入法院的時候,哪些東西能夠交給法院,哪些東西不能交給法院,因為它處理貪腐的目地,是維護共產黨的統治,所以中紀委把這些材料送交給法院的時候,它就要把關。不能讓老百姓知道的太多,老百姓知道太多,不但起不到共產黨反腐的形象,樹立不起來,相反起到一個相反的作用,宣傳共產黨腐敗的現象。」

4月17號,中紀委通報,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張化為「涉嫌嚴重違紀」,正在接受審查。張化為是目前中共落馬級別最高的紀檢官員之一,也是首個落馬的中央巡視組長。

新唐人電視 常春 黃億美 採訪報導

其他中國新聞:
前中共黨校編審:北韓不轉型就等崩潰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