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自然生活節 推在地套餐降食物里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0 日訊】為了迎接4月22日世界地球節,高雄餐飲集團舉辦「自然生活節」活動,端出許多使用在地食材的料理,推廣「綠色友善餐廳」,減少食物里程。

一道接一道的義式料理,看得讓人口水直流,還有早上五點剛摘的玉米筍,就當前菜直接生吃,這些食材都是來自高雄小農,透過綠色友善餐廳的主廚精心烹飪。

高雄市政府農業局主任秘書 王正一:「鼓勵綠色友善餐廳這樣各自的廚師跟大廚,採用在地的食材,我們農業局也會積極的協助引薦我們友善環境耕作的農友,然後讓廚師進到我們的產地,進行產地食材的旅行跟挑選,將最好的食材挖掘出來」

國際餐飲集團主廚 楊國誠:「這自然生活節其實它推廣已經好幾年了,那一直以來都是受到很多就是老饕們的喜愛。」

高雄市農業局在四年前,開始推廣使用在地食材的「綠色友善餐廳」,目前超過40間餐廳獲得認證,每年使用500多噸高雄在地農產品,三位年輕型農也來到現場,介紹料理中在地食材的特色。

烏山生態農園執行長 連于萱:「那這一次提供的食材是我們農場裡面的有機南瓜,對那跟它(餐廳)這邊的義大利麵做搭配。」

彩色的田農園創辦人 嚴思華:「它(樹豆)有豐富的鋅,然後它在植物界上,它是威而鋼,植物物界的威而鋼,然後它對一些胰臟有很大的幫助,還有攝護腺。」

希望樂活農園創辦人 臧柏年:「第一個它的玉米鬚確確實實有一些功效,有利尿,消水腫等等,然後第二個因為我目前是完全無農藥種植,那相對它有別於說一般的市面上玉米筍,如果你生吃的話,會非常的清甜。」

高雄國際餐飲集團自2007年開始,帶領餐廳主廚展開「台灣食材學習之旅」,建立良農地圖,透過實際行動認識台灣土地。

希望樂活農園創辦人 臧柏年:「一些安全的食材,能夠透過這些餐廳一些管道,然後讓更多消費者,知道說其實高雄在地其實有這麼多的小農,這麼多優秀的食材。」

國際餐飲集團董事長 許正吉:「我們要把很多好的食材都運用到餐桌裡面的,然後在就近裡面可以找到,當季當令的東西。」

國際餐飲集團董事長許正吉說,台灣本身就有相當豐富的農產品,未來將擴大與在地農民合作,讓消費者吃到更多新鮮當季的好料理,為地球盡一分心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