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為廷重返立法院 擔任時代力量黨團助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1 日訊】318學運代表陳為廷退伍之後,今天(21日)到時代力量黨團擔任助理。第一天到立法院上班,陳為廷被媒體團團包圍,面對提問也是有問必答。

陳為廷穿起襯衫,掛上識別證,一改叛逆、衝撞形象,到立法院,擔任時代力量助理,陳為廷說,過去學運訴求,民進黨沒有實踐,因此這段時間他會著重推動公投法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等法案。

時代力量黨團助理 陳為廷:「出國唸書之前希望能到立法院,能夠學習一些更深入的法案操作技巧,同時有很多過去318運動時候很多伙伴,也進到立法院擔任助理,也希望跟大家一起並肩作戰。」

陳為廷規劃九月出國進修,等待期間到立法院上班。而時代力量2018投入地方選戰,會不會幫忙站台,陳為廷說沒有這樣的規劃。

時代力量黨團助理 陳為廷:「目前完全沒有這種打算,現在就是想年底申請學校,明年就出國唸書,唸完碩士後看要不要念博士,所以都是很久以後的事。」

曾經爆發性騷擾醜聞,導致從政之路中斷,面對不堪的過往,陳為廷也侃侃而談。

時代力量黨團助理 陳為廷:「對我過去所做過錯誤的事情,我並沒有打算逃避,就是這些會跟我一輩子的事情,當然這些事情也是個人的行為,其實跟時代力量沒有直接關係。我覺得社會大眾不需要喜歡我這個人,可以理解大家不會很喜歡我這個人,但是如果認為我這政治意見有值得參考的地方,也許大家不妨就參考看看。」

未來有沒有可能重返政壇?陳為廷笑說沒有考慮,但立志擔任林飛帆和魏揚的幕僚。318學運代表重返立法院,依舊是鎂光燈焦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