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蛋驗出戴奧辛!源自彰化3蛋雞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1 日訊】再來關心食安議題,台灣首次在雞蛋中,驗出世紀之毒戴奧辛。食藥署下午公布雞蛋抽查結果,驗出一件雞蛋戴奧辛含量超標,經追查來源是位在彰化的3間蛋雞場。農委會下令禁止有疑慮的雞蛋流入市面,而已經販售的也必須立刻下架。

食藥署委託學者檢驗竹苗地區食品戴奧辛含量,結果竟然在頭份批發行的散裝雞蛋中,驗出戴奧辛超標一倍。食藥署追查上游廠商,掌握3間位在彰化的蛋雞場,包括駿億、鴻彰與財源蛋雞場,目前全面禁止戴奧辛雞蛋繼續流入市面,已經販售的也必須全面下架。

食藥署副署長 林金富:「現在通路上有使用這3家養雞場所生產的雞蛋,要立即做下架的動作,所以如果有任何業者,或是民眾有購買到這3個養雞場的雞蛋,要立即停止使用。」

戴奧辛對人體危害包括肝臟、免疫系統受損,孕婦流產與皮膚病變等。主要透過飲食攝取,少量通過空氣進入人體。食物當中其實都存有微量戴奧辛,又以動物脂肪更容易囤積。這一次驗出雞蛋戴奧辛超標,但並沒有超過世衛組織建議的攝取標準,毒物專家呼籲民眾不要過度恐慌。

成功大學環境毒物中心博士 張榮偉:「我們假設這情境是最糟的情況下,一個人一生如果都吃到這個高濃度的雞蛋,那他會不會有風險?目前看起來這數據是OK的,請國人不要擔心。」

首次雞蛋含有戴奧辛,源頭3間蛋場一天生產5萬顆蛋,其中有多少含有戴奧辛?又有多少被吃下肚?有待相關單位調查追蹤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